请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早读四川

大家好!今天是2月18日,星期四,欢迎进入早读四川!每天2分钟,让你更懂四川。

天气早知道

今天白天:广元、巴中2市阴天转多云,盆地各市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局部有中雪,攀西地区大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北部6~9℃,南部9~11℃;最高气温:15~18℃。

早读四川

导读

○2021年春节期间 四川实现旅游收入285.53亿元

○2021年春节期间 四川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共计2044.0万辆次

○春节大假 四川零售、餐饮销售额增长近三成

○春节档票房再创新高 你看了几部?

○请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正文

2021年春节期间 四川实现旅游收入285.53亿元

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春节7天假期,根据全省各地旅游接待情况统计,共接待游客4365.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5.53亿元,分别恢复到2019同期的52.9%和49.2%。全省纳入统计的654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55.5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4亿元。全省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共接待群众161.73万人次。游客接待排名前5位的景区分别是:街子古镇(44.98万人次)、三圣花乡(41.59万人次)、洛带古镇(34.4万人次)、阆中古城(33.3万人次)、邛海泸山景区(31.4万人次)。(四川新闻网)

2021年春节期间 四川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共计2044.0万辆次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共计2044.0万辆次,同比2019年下降1.3%,同比2020年上升103.4%;ETC通道通行车辆共计1197.7万辆次,同比2019年上升184.4%,同比2020年上升152.3%。

节日期间,道路、水路旅客运输总体运行平稳,运输组织有序。从客流流向看,全省道路客运总体呈现以成都为目的地的聚合型分布,热门线路为巴中、南充、凉山、宜宾、达州、内江、自贡等至成都方向线路。农民工返岗较往年的初五、初六提前至今年的初二、初三,预计2月26、27日(大年初十五、十六)将迎来农民工返岗高峰。省内短途客流集中,主要向成都周边景区、城市近郊等地流动,成都、绵阳、资阳、泸州、西昌、南充、达州客流量较大。(四川新闻网)

春节大假 四川零售、餐饮销售额增长近三成

据四川省商务厅,从除夕至正月初六春节七天,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较去年春节七天,下同)增长29%左右。节日期间,全省各地张灯结彩年味浓,多数地区天气晴好,消费市场商品和服务供给充足,网购年货、线上订餐、逛商圈、赶集市、游古镇、住民宿、走绿道、看大片、品文化、观雪景、夜间游、公园里过年等备受青睐,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呈现稳定复苏回升的良好态势。(四川观察)

春节档票房再创新高 你看了几部?

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初步统计,截至17日17时,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达75.44亿元,继2019年59.05亿元后,再次刷新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同时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新华视点)

请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2021年春节假期为2月11日至17日,共7天。假期最后一天是大年初六,大年初七(2月18日),就要开始上班了!此外,别忘了这周没有双休!放假回来的这个周六(2月20日),也要上班!(新华网)

来源 | 四川发布客户端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