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今天上班!周六是工作日!天气、交通、防疫小提示来了

这个春节假期

你达成了哪些成就?

成为春节档观影达人?

去景点看过人海?

亦或宅在家刷短视频?

……

重要提醒

今天(周四)已经开工!

本周六(2月20日)也要上班!

记得调整好闹钟哦~

“宁宁”准备了各种小提示

为你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暖暖场~

关键词:天气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以冷空气开场!

今天早晨市区最低1℃左右,郊区降到冰点以下最低在零下3℃~零下1℃有薄冰或冰冻。节后上班首日,添衣保暖要做好。

冷空气过后又将迎来一波气温大反弹,一起来看详情

19日气温开始回升,预计21日最高气温可达22℃左右。初春的体感迎面而来,不过随着暖湿气流的增强,23日开始申城开启阴雨模式,气温将再一次下降

关键词:交通

道路

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市民就地过年等新特点影响,截至2月16日上午9时,返程高峰尚未出现。

公交

2月16日开始,春运客流返程高峰启幕,公交部门的27条春运专线、8条临时专线陆续投入运营,覆盖上海火车站、上海西站、虹桥枢纽等重要交通枢纽站

巴士三公司春运专线具体线路:

春运13线117路夜宵(上海火车站北广场23:30-4:30—桃浦五村),开行日期:2月16日—2月28日;

春运20线:316路(虹桥东交通中心—延安东路中山东一路),开行日期:2月16日—3月8日;

春运23线:320路(虹桥西交通中心—延安东路中山东一路),开行日期:2月16日—3月8日;

春运27线:319路(上海西站—北海宁路吴淞路),开行日期:2月16日—3月8日。

春运临2线:虹桥长途客运站—静安寺,开行日期:2月17日至2月21日(初六至初十),2月23日至2月25日,末班车至次日2:30(届时以交通委指令单为准)。

关键词:防疫

春节后从外地返沪,需要隔离吗?

上海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以上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至2021年3月31日。后续上海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和实施时间。(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对于从低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上海有何防疫举措?

上海将会在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客运场(站)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后续上海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和实施时间。(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目前全国有哪些中高风险地区?

中高风险地区动态调整。具体可以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通过首页“便民服务”板块的“疫情风险查询”一键查看。(国务院客户端)

过完长假后

很多人开始出现以下7大症状

睡眠紊乱,精神萎靡

代谢紊乱,消化不良

不想上班

眼睛不适,沉溺网络

疲惫燥热,想出去玩

退潮忧郁症

神经性厌食

那么毋庸置疑

你一定患上了

“节后综合征”

“宁宁”教你8招

摆脱假日综合征

重新找回好状态

一起打起精神!

元气满满迎接工作日吧~

资料:申工社

编辑:甘力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长宁官方微信

喜欢就点个“

欢迎留言评论和“宁宁”互动

再送我一朵“在看”的小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