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志愿者春节坚守岗位 只为搬迁群众幸福平安

春节期间,当人们享受节日闲暇的假期,沉浸亲朋欢聚的时刻,有部分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在赫章县七家湾街道银穗社区,有一群志愿者,他们用特有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共同守护着搬迁群众的“年”。

“今天是大年初三,志愿者小分队在春节期间,每天坚持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打扫街道公共卫生。”银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应对笔者说,在银穗社区,值守岗位的志愿者们整天忙碌。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希望社区群众过上平安幸福的春节。

据李应介绍,银穗社区总共有搬迁户1159户、6185人,其中贫困户1039户4896人,残疾人519人,特困供养22人,留守儿童89人。

“银穗社区的‘年’与其它地方相比不同,它关联着搬迁群众的平安幸福,有志愿者的坚守岗位,搬迁群众就会更方便、安全,安心过好这个春节。”李应说,今年春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区没有开展春节活动,为使搬迁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社区组织志愿者在春节期间积极为大家服务,使社区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搬迁群众很满意。 (李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