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绿道 又上画舫!赛城湖上好风光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祝冬平)徜徉绿道,欣赏湖景……春节假期,赛城湖绿道成了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地,游客在这里沐浴着春日暖阳,欢快地游玩,尽情享受着假日时光。

正月初三,暖阳高照。14时,记者到达赛城湖南岸绿道起点驿站(五柳风驿站)时,停车场内车位爆满,观光车乘车点前已排起了长队。除乘车的游客外,还有不少人选择沿绿道步行游玩。约30分钟后,记者坐上了观光车,驶上了紫色的沥青路。绿道沿湖而建,宛如一条蜿蜒的彩带飘落在湖边,美不胜收。道路两边种植着各种花草树木,让整条路充满了生命的气息。

“早就听说新建的赛城湖绿道很美,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果真如此,这地方真是太美了……”游客钟女士坐在观光车上,不停地拍着路边的风景。据了解,赛城湖南岸绿道全线长约18公里,共建有驿站十座,桥梁七座,每座驿站和桥梁设计风格各有特色,各有故事,可谓是一桥一物语,一驿一故事。望庐桥就是其中一座桥,名字取自李白的《望庐山瀑布》,桥的位置十分奇妙,站在桥上,可以看到庐山。绿道全面禁止通车,游客在这里可以进行骑行自行车、跑步等休闲娱乐活动。

七八分钟后,观光车就到了位于2.5公里处的太白庐驿站码头。此时,这里已是人头攒动,一艘崭新的仿古画舫停靠在码头,游客们正在排队有序登船。这艘游船共有上下两层,不少游客上船后就上了二层,因没有顶棚的遮挡,船一开动,湖风便迎面而来,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随着游船的环湖游动,岸边的景物也在变换着。“这是哪里?”“这里是城西港区!”就在游客对湖光山色赞叹不已时,一对老年游客的对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前一了解,原来他们是夫妇俩,是地道的九江人,现在均已退休。“我和老伴退休后,就一直在家带孙子,春节假期,孙子有儿子儿媳带,我俩就得空出来走走。真没想到,以前赛城湖周边的荒山野岭摇身一变成了‘生态绿道’,真的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