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宿州埇桥:脱贫户的新春新愿景

过年这几天,宿州市埇桥区杨庄乡林庄村尹春丽自家小院内,始终站满了前来探望的亲朋。说起尹春丽这一家,周围没人不竖大拇指。
图片
尹春丽一家人。 人民网 李希蒙摄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尹春丽落下了肢体一等残疾,双手关节不能活动,行走也是问题。27岁那年,在亲朋的撮合下,嫁给了同村的聋哑人王成如,这样一对残疾夫妻,生活的困难可想而知。而随着儿子的降生,夫妻俩本就拮据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2014年,尹春丽一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再困难也打不倒肯干的人。在时任乡长的帮扶人张秀珍带领下,尹春丽家的6亩地,全部改种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尹春丽负责学知识,王成如负责将妻子学来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靠着勤劳的双手,2016年,这一家人脱了贫。
图片
王成如查看大棚内的蔬菜苗。 人民网 李希蒙摄
看着如今越来越好的生活,尹春丽感慨良多:“没想到我们如今日子能这么好,不仅脱了贫困的帽子,儿子也考上了大学,将来还准备参军,报效国家哩。”
“往后的日子里,俺们准备结合政府给予的帮扶政策,努力学习蔬菜种植技术,努力种好蔬菜,扩大种植规模。今后希望政府能多提供一些农业技能方面的培训。”新春开年加油干,尹春丽描绘着她家的新愿景。(李希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