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集中开展“文明在行动·新春大扫除”活动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城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村寨寨大扫除·家家户户展新颜”活动的通知》,2021年2月16日起,紫云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文明在行动·新春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紫云自治县城管局集中组织环卫工人、清运车辆和洒水车等对县城内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及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卫生保洁、消杀工作。同时,督促沿街门店开展全面扫除、消杀工作。
春节期间,紫云县每天出动183名环卫工人,对县城区的环境进行一个清查保洁,重点对公共区域进行一个全方位的保洁和清洗。同时,紫云县调配了11台环卫清洗车辆对县城区的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的冲洗,并保证每天的垃圾在早上8点钟以前进行收集清运焚烧。
在做好县城区域内全面卫生保洁、消杀工作的同时,紫云自治县各乡镇(街道)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迅速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开展大扫除、大消杀工作。松山街道办事处,下辖10个村和4个社区,为了全面做好卫生保洁、消杀工作,该街道办事处采取网格化包保,全天候对辖区内卫生死角、背街小巷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加强巡查整治力度,确保为广大人民营造一个干净宜居生活环境。
紫云县松山街道办把10个村4个社区分为16个网格,分别抽调松山街道办的全镇干部,以及专门的21个卫生网格员,分别对紫云县的10个村4个社区进行很彻底的卫生清理整治 。
由于,春节期间垃圾增长量大,格凸河镇及时增派人员对公路沿线及成堆暴露垃圾清理和转运。
紫云县从2月13日增派人员把全镇21名保洁员全部安排调度到位,保洁员每天早上9点钟以前把所负责区域路段清扫干净以后,就全部集中到集中点进行清运。
此外,为了宣传引导全县群众提升环境卫生意识,紫云自治县还全面组织发动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志愿者、网格员、保洁员等参与各村环境治理,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同时,呼吁全县广大群众,改陋习,树新风,向“脏乱差”宣战,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