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朝阳,载着上班族,公交头班车出发啦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18日讯(记者雷衎 通讯员樊启欢)18日上午7时,公交408路头班车从汉口二七横路公交场站驶出,沿途载着赶早的上班族和前往汉口江滩晨练的市民,迎着朝阳,开启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图片
第一班408路公交车驶出。记者刘斌 摄
早上6时30分,司机唐齐就来到场站,进行发车前的准备工作。“出车前必须开窗通风,检查轮胎的胎压、防冻液是否充足等,这些都是安全保障工作。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更要认真仔细检查。”他还用消毒液对车厢内的扶手、栏杆等乘客经常触碰的位置进行消杀。
图片
司机用消毒液对车厢内进行喷杀。记者刘斌 摄
一套准备工作完成后,他才正式发车。
图片
司机检查轮胎。记者刘斌 摄
他驾驶的这趟车是途经35个站点的环线,一趟下来需要1小时10分钟。7时属于早高峰,发车的间隔在6至8分钟。
居住在东立国际小区的刘先生,早早等在起点站,车子驶入公交车站,他第一个上了车。供职于公交运输行业的他,平常都会搭乘这一趟公交车,前往位于一元路的公司。
“新年新气象,今天特意早起了半小时,早点到办公室做做卫生,准备早会,安排一周的工作。”公司8时30分上班打卡,今天他7时20分就可到办公室。他干劲十足地说,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
图片
第一班408路公交车内。 记者刘斌 摄
乘客陆陆续续地上车,其间上来了几位老年人,前往市中心医院就医。一路上,唐齐将车开得很稳,即使没有乘客上下车,每一个站点仍会从容不迫地停车,打开、关上前后车门,启动时还要看一下公交车的后视镜。
“您到站了,下车请拉好扶手,注意安全。”他提醒一位老人下车。
7时50分,车行至汉口江滩,一身运动装备的刘爷爷跑上车。今天早上他从二七路步行至汉口江滩,在公园里跑了5公里,满脸通红,正在查看手机软件里的运动记录。
“牛年第一个工作日,孩子们上班了,我就到江滩跑跑步,和朋友们扭扭秧歌。”车到终点站后,他三步并作两步跳下车,一路跑回家。
8时10分,公交车驶回场站,唐齐停好车后,又对车内进行一次消杀,并给车充电。
图片
司机为公交车充电。记者刘斌 摄
休息半小时后,他将再次出发。
【编辑:贺方程】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