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带电检修 守护居民春节用电

大年初一,当家家户户沉浸在牛年新春的喜庆中时,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朱桥乡10千伏四合115线毛纺厂支线6号杆上,几抹明亮的黄色格外耀眼。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在绝缘斗臂车内紧张地开展带电作业检修工作。

带电作业。韦振 摄

大年初一上午,国网宣城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接到报修电话,10千伏四合115线毛纺厂支线6号杆朱桥四合毛纺台区高压开关引线设备线夹发生断裂,造成台区92个低压用户停电。

带电作业。韦振 摄

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刻不容缓。由于故障支线涉及12个公变台区和10个专变用户,停电处理会扩大停电范围,影响居民节日用电。在知悉情况后,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修流程。该公司组织配网带电作业中心严格依照应急预案,安排值班人员赶赴现场。优先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处理,一场紧急抢修迅速展开。

在新年的鞭炮声中,电力“小黄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操作,绝缘遮蔽、拆除引线、安装设备线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抢修,顺利恢复了故障台区。(韩正 韦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