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遗址只是横店影视城而已——兼答《观察者网》L先生

人造石,人造石,人造石,埃及遗址只是横店影视城而已——兼答《观察者网》L先生

【转自「河清」】

人造石,人造石,人造石,

埃及遗址只是横店影视城而已

——兼答《观察者网》L先生

1月23日,我做了“以图证史:从希腊出发追索西方虚构历史”直播讲座(图1),把之前拙书稿发在微信公众号的8个片段合在一起讲,讲了8个问题。但网民只抓住埃及金字塔一个问题,感觉是被带歪了节奏,聚焦到我讲古埃及造假的一个局部小问题。而其他同样重要,希腊雅典、两河文明和波斯文明遗址造假,却被忽略了。

(图1)

其实埃及金字塔是不是混凝土,已没什么好讨论的。两位世界最顶级的材料科学家,法国戴维多维茨(J. Davidovits)和美国巴索姆(M. Barsoum)教授,已明确宣布埃及大金字塔是“假石头”,是人造石。

戴维多维茨什么人?材料科学的国际学术大咖。他拥有法国国家功绩勋章(Ordre National du Mérite)。1994年,获美国全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材料学会联盟授予他金绶带奖。他是美国化学学会、美国陶瓷学会和美国混凝土研究所会员,纽约科学院院士,头衔多得吓人。他还撰写或合作撰写了几百篇科学论文,并获得40多项专利,是一位真正的学界大牛。(图2)

(图2)

巴索姆什么人?他拥有400多篇被高度引用的发表文献。2009年,成为德雷塞尔大学的格罗夫纳讲席教授。他是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国际院士,美国陶瓷学会和世界陶瓷学院会员。2000年,他被授予洪堡-马克斯·普朗克研究奖。2008年,瑞典林雪平大学的客座教授。之后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做研究,并在2017年获得法国格勒诺布尔纳米科学基金会卓越奖。2020年又获得世界陶瓷学院国际陶瓷奖……也是一位专业大咖。(图3)

(图3)

至于他们俩个认为古埃及人就发明了混凝土,那是另外的问题。我在讲座里明确说他俩是承认金字塔的古老历史:“戴维多维茨并不认为金字塔是现代伪造,而是坚定维护金字塔的历史真实性。”。但一些网民抓到这一点,以为我回避这一点。比如一个名叫LC的在《观察者网》上发文“这位教授的论据让人哭笑不得”,就是以这一条来质疑我。真是可笑。首先该先生可能小时候逻辑能力先天缺陷,我们讨论的是金字塔是否是混凝土,而不是讨论它是什么时候建的。我引用他俩仅仅是引用他们俩认定是混凝土的结论,没有延申别的。但这位L先生用两位科学家认为是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来否认我认为金字塔是混凝土建的,逻辑在哪里?这才让人哭笑不得!

他还放出一张西方有人在17世纪测量过金字塔的图片。他不知在我视频里,有大批宣称到过埃及、甚至自称爬过金字塔的西方人,画了形形色色千奇百怪的金字塔图片,可以铺一个长廊,没有一幅是真的。这位测量者的图片也能当真?

该先生显然没有看过我的视频。不了解对方论证就质疑嘲笑对方,似乎没有一个读书人起码的素质。他也只有在知乎这种经常有邪气带节奏的平台上混混而已。

两位世界最顶级的材料科学家已认定埃及大金字塔是混凝土,是最终的科学结论,没有什么可以再可讨论的。网上那些喷子,包括一些考古界人士,都可以洗洗睡吧。你们没有一个能比他们两个更专业,更有科学权威。

还有一些网友质疑我引用福缅科。他们忽略了沸点视频2分多钟的小视频里就有一页讲座PPT:“尽管福缅科基于俄罗斯中心论,把蒙古帝国说成是俄罗斯帝国,也质疑中国明代长城,确有相当多的观点缺乏根据站不住脚。但他质疑西方古代历史的论证里面,相当一部分是有实证,极富启发意义,值得重视”。

福缅科确实有若干谬论,但不妨碍他还有别的真知灼见。正如苹果有一小块烂了,其他部分还是可以吃的。

这里声明:所有没有先具体了解我的论据就来质疑我的,都是耍流氓。

(图4)

还要回应一些考古界人士:不去考证那把在土耳其发现的铁刃铜柄匕首是什么玩意(图4),不去实践一下:陨铁是不可能直接锻打成高硬度的刀剑铁刃,一味迷信西方“伪科学论证”只要含有镍就是陨铁,把中国商朝的铁刃铜钺说成陨铁(图5),从而把钢铁的发明——中华民族第五大发明、甚至是最重要的发明之专利拱手让人,这是中国考古界崇洋“官科”的耻辱。

(图5)

还有人举证1623年意大利传教士艾儒略出版的《职方外纪》描写过金字塔,1672年比利时传教士南怀仁出版的《坤舆图说》介绍过“七大奇迹”之一埃及“尖形高台”。其实,这两位传教士根本就没见过金字塔,也是风闻西方一些“东游记”文字和图片,来对中国人吹嘘西方而已。这些“东游记”的胡说八道也能信么?

中国人民太善良,以为书中写的就是真的。他们不知道西方人历史造假,是多么的无底线!

西方19世纪的考古学,基本就是“造古学”。

西方在13世纪蒙古人西征之前,或在纸张传入欧洲之前的历史,基本不可信。西方古代史是不折不扣的故事学。

英语“历史”(history)可谓“他的故事”(his-story),西方古代史就是“他的—他妈的—他奶奶的—故事”!

今天想来谈一谈西方的人造石问题。

自从16世纪中欧海路开通,中国瓷器大量涌入欧洲,非常金贵,被喻为“白金”。西方人立即想尽各种办法,研究仿制中国瓷器。这种珍贵的人造石,需要特殊配方和1200度高温才能烧制出来。但西方由于没有高岭土,也没有获得窑炉高温的技术,这种努力长期没有成功。中国一直保持着瓷器生产的专利秘密,大卖特卖,西方人的黄金白银像流水一样流进中国。

直到18世纪,一位法国耶稣会传教士殷弘绪(Francois Xavier D'entrecolles),专门到江西传教12年(1707-1719),兼职经济间谍,终于偷窃走了中国制作瓷器的配方秘密。西方才有了自己的瓷器。

有意思的是,有心栽花花不开,西方长期仿造不出来中国瓷器,无心插柳却研制出各种各样的人造石。水泥首先在西方发明,不是偶然。

感谢一位同道爱国网友给我提供了人造石(artificial stone)相关信息。根据某W百科:

西方是17世纪意大利最早发明了人造石,18世纪传入英国。英国女商人伊莲诺·科德(Eleanor Coade),发明了一种独家秘方的“科德石”(Coade stone),属于陶瓷石,风靡于1769年到1833年的英国。

1844年,出现一种专利硅质石,是将沙子和燧石粉置于碱性溶液,通过高温蒸汽锅炉加热,将硅质颗粒被粘合在一起,可以做花瓶、墓碑、砂轮和磨石。可见,这是一种高硬度的人造石。它可以做墓碑,甚至做砂轮,实际上已是一种人造花岗岩了。

紧接出现一种“维多利亚石”(Victoria stone),将碾碎的花岗岩细粒和波特兰水泥机械混合,浇入模具定型,再放入硅酸钠溶液中浸泡大约两周,使其硬化。这种使用花岗岩粉的人造石质地紧密,非常耐风雨抗污染。

最新的人造石叫“工程石”(Engineered stone ),混合大理石粉或石英粉、树脂和颜料,用真空振荡,铸造成块。制作人造大理石,不在话下。

许多人造石的配方,是行业内部的核心机密或家传秘方,高度保密,秘不示人。

我是在17世纪法国旅行家斯蓬的“东游记”里,第一次发现“浇铸石”(pierre fondue)的说法(图6)。英语叫Cast stone(铸石),是人造石的另一种称呼。斯蓬描述,在当时法国里昂已大量运用“浇筑石”。还提到日内瓦有一座巨大的使用浇筑石的大十字架。可见在17世纪,西方人造石已进入日常生活。

(图6)

根据某W百科:“铸石”(Cast stone)是一种模拟天然石材的建筑石块,成分是水泥、砂子、细碎石或优质天然砂砾和矿物颜料,其物理性能超过大多数天然建筑石材。

铸石可以替代天然石灰石、褐砂石、砂岩、青石、花岗岩、板岩、珊瑚岩等天然建筑石材。

这就是说,人造石可以模仿几乎所有的天然岩石。到了19世纪,西方的人造石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有大量专利石头,配方绝密。制造人造石灰石,人造花岗岩,都是小意思。

我们一直没有注意到西方大量使用人造石,没有注意到西方的人造石可以做得非常像天然石灰石和天然花岗岩,非常坚硬。

就说英国科德石,用途非常广泛,可以用作建筑石块,代替天然花岗岩石块。伦敦很多城市建筑,甚至白金汉王宫,都用到科德石。也许你走在西方城市街道上,人行道旁的石墙你以为是天然石,其实是人造科德石。(图7)

(图7)

科德石也可以用来浇铸公共雕塑,石质优良,逾百年依然很新。(图8)

(图8)

但,人们做梦也不会想到,西方会用人造石来伪造古代文物和古遗址,伪造古代雕刻。

(图9)

首先让戴维多维茨来揭示,一些埃及硬石罐是人造的,是人造硬石(图9)。我在希腊克里特岛博物馆,见过一模一样的硬石制品,显然也是人造硬石。(图10)

(图10)

戴维多维茨还公开揭露,南美玻利维亚普玛彭古(Pumapunku)神庙遗址的火山岩,非常硬,是人造的。而遗址号称有1500年甚至2万年历史。(图11)

(图11)

西方能够制造出高硬度的人造硬石,人造火山岩,那么制造人造花岗岩,那可不就是洒洒水,小菜一碟。

俄罗斯科学家曾从埃及神庙遗址提取花岗岩样本,用电子显微镜分析,发现样本的花岗岩颗粒排列不规则,证明不是天然花岗岩,而是人造花岗岩。(图12-左)

(图12)

一些花岗岩上的象形文字,刻痕深又干净。即使用现代工具,在天然花岗岩上也难以刻出这样的刻痕。只有浇铸人造花岗岩,当岩体还没有完全硬化时,才能刻出如此光滑的刻痕。(图12-右)这张图也是人造花岗岩的铁证。

(图13)

埃及神庙遗址里,可以发现大量人造花岗岩用来做墙体、柱子和雕刻。有一些人造花岗岩出现破损现象,说明人造的花岗岩终究比不上天然的,时间一久就会开裂,剥落……(图13,14)

(图14)

图坦卡蒙墓里沉重的石英岩棺椁,体量比入口大,被怀疑是在墓里面浇铸的(图15-左)。图坦卡蒙墓里的文物完全是伪造的,拙书稿“法老的诅咒”篇有专论。那把铁制(有说陨铁)匕首,当然也是赝品(图15-右)。

(图15)

人造石还涉嫌用于伪造西方古代遗址。希腊迈锡尼的狮门,高度疑似“浇铸石”。黎巴嫩巴勒贝克古罗马遗址2000多吨的巨石,也涉嫌“浇铸石”(图16,17)

(图16)

(图17)

西方百科承认:人造石用途广泛,可以就近现场铸造,免去运输石头。这一条太关键了!坐实了我长期的怀疑:大部分西方古代遗址附近都没有采石场。这些石块是从哪儿来的?希腊巴塞的阿波罗神庙等古代建筑遗址,都处于荒僻之地,只能用人造石来建才可以解释。因此,大部分西方古代遗址都涉嫌使用人造石。

其实人造石是破解西方伪造古代建筑和古代遗址的命门。德尔菲的阿波罗神庙遗址,帕加马的宙斯神庙遗址……那些石块块形整齐,高度涉嫌是人造石。

人造石还可以用来伪造古代雕刻。伊拉克建于古罗马时期的哈特拉古城,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结果里面的古罗马雕刻被砸,一铁榔头下去,里面竟然有一截钢架!(图18-右)

(图18)

伊拉克博物馆里的古代雕刻也一样,砸毁以后里面有钢筋,确证这些所谓“古代雕刻”是人造石伪造的(图19)。这也同时表明,在当今的西方博物馆里,用人造石伪造古代雕刻,非常普遍。

(图19)

人们做梦也不会想到,我们一直以为,西方雕刻家技艺高超,能雕刻出与真人完全一样的雕刻。而真相却是,这些古代雕刻不是雕刻出来,而是浇铸出来的,是人造石塑像。

用人造浇铸石来伪造古代雕像,技术上毫无问题。制模与制作石膏像一样,可以是真人制模,也可以用泥塑制模。往模具里灌入人造石粉浆,固化以后拆掉模具,就可以获得人造石塑像。(图20,21)

(图20)

(图21)

英国的科德石,就曾大量被用来做仿古雕像。科德旧居里,就有仿古面具。(图22)这样的面具,我在土耳其到处可以看到,都被当作是“古代雕刻”。

(图22)

纳尔逊门老皇家海军学院大门上的科德石仿古浇铸塑像,看上去与帕加马遗址宙斯祭坛的“古希腊雕刻”没什么区别。我已确证帕加马的“古希腊雕刻”是现代伪造。它酷似海军学院的科德石浇铸塑像,又多了一个证伪证据(图23,24)

(图23)

(图24)

还有一尊用科德石浇铸的仿古花神塑像,其复杂的衣纹表现,与博物馆里“古代雕刻”,完全没有区别。(图25)

(图25)

西方也曾爆出伪造古代雕刻的丑闻。意大利天才造假雕塑家多塞纳,伪造了许多“古希腊”和古代雕刻,卖给西方最著名的大博物馆。(图26)

(图26)

1937年,又有意大利裔法国人克雷莫奈斯,在萝卜地里发现一尊维纳斯雕像,引起法国轰动。这个“萝卜地里的维纳斯”与卢浮宫里的断臂维纳斯(来路不明),非常接近,可以结为姐妹。他们俩不排除是用人造石造假。(图27)

(图27)

还有大英博物馆里额尔金的大理石雕像,卢浮宫里福维尔的古希腊浮雕,我已确证其为实现代伪造(参看直播视频)。一直觉得,额尔金的“命运三女神”不像是雕刻出来,而像是塑像。但究竟是否是人造石浇铸,现还不能确证。(图28,29)

(图28)

(图29)

卢浮宫里还有一尊卡诺瓦的雕像,每次在现场看,都觉得不像是雕刻的,而是塑造出来的。

(图30)

著名古埃及雕像纳芙蒂蒂,被称为是“德国的蒙娜丽莎”,2009年也被一位瑞士艺术史家指控为造假。

(图31)

2005年,爆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讲师卡特森指控米开朗琪罗伪造古希腊雕刻《拉奥孔》(图32),这是西方发现的第一尊“古希腊雕刻”。我完全认同是米开朗琪罗伪造了这件作品。所有西方的“古希腊雕刻”都是在米开朗琪罗之后出现的。

(图32)

当我看到西方的人造石可以浇铸“古代”雕像,尤其图25那尊用科德石浇铸的花神像,忽然怀疑米开朗琪罗那件成名作《哀悼基督》,有极大的人造浇铸石之嫌!因为那种衣纹是没法雕刻的

(图33)

这个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古埃及”、“两河流域”和“古印度”文明(三地都处于高温亚热带沙漠气候),属虚构故事。

埃及大金字塔,正如戴维多维茨所展示,是用泥砂混合石灰水的砂浆,浇铸出来的一种比较低级的人造石。

所谓“古埃及遗址”,不过是用人造石堆出来的主题公园,横店影视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