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四举措强化春节期间稳价保供工作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黎平县成立了春节期间市场稳价保供小组,负责全县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供应变化情况,对早期发现的潜在隐患以及可能发生的市场异常波动,及时调查,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二是强化统计调查,启动监测及日报制度。春节期间,为抓好市场供求统计调查,黎平县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及日报制度,要求商场超市每日报送生活必需品库存和当日销量,并组织工作组深入到黎平大市场以及福一村超市、世纪华联超市、现代购物广场等大型超市现场查看核实生鲜蔬菜、米、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同时,组织福一村、富华、世纪华联、德旺佳、大永发等县内8家超市从事生鲜工作130余人到县体育馆进行核酸检测,组织超市100余到薛家坪打新冠肺炎疫苗,收集各大超市冷冻食品和水产类产品台账。

三是强化市场监测。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进行市场监测,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发布信息,指导企业经营,引导居民消费,稳定社会预期。截至目前,该县市场商品价格运行平稳,没出现价格异常波动现象。

四是落实备足货源。建立应急保供企业库,加大货源采购力度,充实物资储备品种,扩大储备规模,保证采购、运输、销售各个环节平稳有序。五是做好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