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屯执法队“重拳出击”筑牢安全防线

原标题:北京大屯执法队“重拳出击”筑牢安全防线

近日,北京朝阳大屯执法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以精益求精的标准确保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安全。

据了解,该执法队强化监督,筑牢防疫“安全线”,重点对辖区“七小场所”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督导,加强宣传告知,引导“七小场所”经营者、管理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商户一律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日常通风消毒,落实一米线要求,进店人员务必坚持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分时限流进入,坚决杜绝店外经营。

防微杜渐,守住辖区“烟火气。1月18日,大屯执法队联合街道安监科,区安委办专家,对辖区13家非居民用户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查出有安全隐患的液化石油气用户限期整改,确实将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执法队重点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强化工地出入口管控,严查违规渣土车带泥上路。特别是紧盯扬尘污染问题多、出土量大的土石方工序阶段工程,一旦发现问题,依法严查并督促立即整改。

针对节日临近企业垃圾产生量大的情况,执法队要求企业持续将垃圾分类检查纳入防疫整体战,重点查处混装混运,清运合同缺失、过期等问题。督促各单位做好“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确保临街无游商、路面无垃圾无结冰。执法队坚持查处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微信群、电话及时传达防疫最新要求和日常法规。

据统计,在持续20天的疫情防控检查中,共检查“七小场所”549家,施工工地2家,查处“门前三包”堆物堆料215处,拆除私搭乱建60平方米,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好的商户公示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