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班第一天|珠晖区:社区走访问计于民

珠晖区社区走访问计于民。

红网时刻衡阳2月18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2月18日,新年第一天上班。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和平小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玲俐带领工作人员开始走访社区的老党员和居民代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同时就社区工作向他们征求意见和思路。就道路的提质改造、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农贸市场管理、楼梯房加装电梯等多个方面,老党员们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社区工作人员将之一一记录在册,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向。

和平小区社区作为一个人口密度大,老旧房屋密集的社区,为了便于管理,社区把1573户家庭进行网格化管理,每天深入格内走访宣讲政策,听取社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打造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老党员是我们社区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他们对社区非常有感情,非常关心社区的建设,今天通过走访,主要是想听取他们对社区建设,社区今后发展的一些思路,一些意见和建议。”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和平小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玲俐表示,和平小区社区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下一步,社区将以“尊重民意”为原则,针对居民不同诉求,把收集的居民意见进行整理分类,并及时上报、督促施工单位建设单位,根据小区的整体结构布局进行综合改造,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把小区居民的心愿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就实现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