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为了永春县这座大桥 36岁的他没回陕西过年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2月18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这个春节,蒲义成没回陕西老家过节,而是留在国省干线横七线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段公路工程项目部,坚守在筑桥第一线。
图片
春节期间,蒲义成(左)坚守在施工一线。
近日,记者来到凤美大桥施工测量现场采访。当天蒲义成主要负责现场的施工管理和调度。“打桩机从早晨到晚上9点一直都在运转中。我一定要在现场监工。”蒲义成说。
蒲义成是陕西汉中人,今年36岁,整个春节期间他和13名一线工人不休息不放假,奋斗在凤美大桥的施工现场,确保凤美大桥能够完成施工任务。“这阶段比较没有雨水,我们要赶在雨季到达前把溪岸两边的桩基打好。 ”
国省干线横七线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段公路工程系福建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7.89亿元,主线长16.484公里,其中,隧道1座486米、桥梁10座,将建设双向六车道的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建成后,将高效便捷连接国高网泉南高速达埔互通、蓬壶互通、兴泉铁路永春客货站等重要枢纽,提高永春县达埔、玉斗、蓬壶等乡镇的出行条件。
当天,他既要亲自勘测施工工地,现场调度钩机、铲车等运转,又要检查打桩溢出来的泥浆浓度和泥浆含沙量,以便能够顺利地浇筑桩基混凝土。
春节未能与家人团聚,这位憨厚朴实的陕西汉子动情地对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说:“爸爸妈妈,老婆孩子,我今年不能回家过年陪你们了,在永春这边过年也很热闹,你们在陕西老家一定要过个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年!”(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苏福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