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河就地过年,让我看清了太多人的“真面目”

图片
图片
以 下 是 正 文
平日里
家是原点,我们从家出发,逐梦远行……
过年时
家是终点,我们从五湖四海启程,如飞鸟归林……
但是今年春节与往年都不一样,因为疫情的关系,多地提倡就地过年,有消息称全国1亿多人响应倡议,留守原地过年。
图片
也许你因为各种原因,有几年没回过家了。
也许你是家里的独生子,自从上大学后,和父母见面的时间每年都在变少。
也许你从小到大,都是和爸妈一起过年,这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在外过年......
对于辛劳一年、重视团圆的中国人来说,“就地”这个决心下得不容易。
图片
一些我们忽视许久的感觉逐渐清晰,让我们对回家过年的体验更为珍视。同时,这个特殊的春节也让我们拥有了许多新奇的体验。
大家一扫苦闷,乐乐呵呵地给自己安排了好多to-do-list——
有立下雄心壮志看完至少 10 本书的:
图片
有想安安静静上付费网课提升自我的:
图片
有准备通过和妈妈每天“云视频”学成大厨的:
图片
还有兴致勃勃租了车准备带上好友同事近郊两日游的......
图片
家里寄来的年货塞满冰箱,治愈味蕾和乡愁;各县市提供的暖心春节活动,也给了大家一记“摸头”。
图片
就地过年让我们重新思考了团圆的意义,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终归指向个人,可在个人之外,它们又是大时代的一个个子集,时代的旋涡与潮水牵引着当中的每一个人。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
就地过年是不得已之举,却也是必要之举。
面对新冠疫情,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已形成同构关系,个人行为直接影响整个国家的抗疫形式,同时整个国家的抗疫措施和成效则直接影响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次就地过年,让我看清了太多人的“真面目”!
图片
图片
感谢每一个“家在远方、国在心中”
在红河过年的你!
图片
编辑整理自云南共青团、人民日报、红河日报资料库
图片
编辑:王 露
审核:陈勒伟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
图片
云上撒玛坝 醇情哈尼人
“梦想红河”
●罗萍到红河县调研节前重点工作
●今天,元蔓高速(红河段)建成通车!
●@红河县大学毕业生,家乡喊你回来当兵了,好政策都在这里...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