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税收课堂”进企业 助力复产送春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赵诗 郭宇祥 文雅婷 记者 徐德荣)2月18日是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工第一天,国家税务总局衡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位于衡山县工业园内的嘉力机械有限公司和衡山齿轮有限责任公司,上门宣传相关税收政策,为企业复产送春风。
嘉力机械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投资规模最大的铝铸造企业。春节前,该公司接到了一大笔订单,如今,工人们陆续复工。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马不停蹄地工作着,全力赶制订单。
图片
△税收工作人员为企业相关负责人讲解税收知识
企业会议室内,税务工作人员正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点对点的税收知识培训。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的同时,税务工作人员还送上了《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电子税务局移动端上线了》等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切实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纳税人的账单上。
“刚好电子发票这一块的话是我们企业目前没有涉及到的,因为我们还跟以前一样,都是开的纸质发票,电子发票我们涉及得比较少,所以对我们以后的帮助是比较大的。”湖南省嘉力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梅说。
图片
△税务工作人员正对湖南省嘉力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点对点的税收知识培训
据悉,自2021年1月21日起,湖南地区开始实行专票电子化,让纳税人更加方便、安全、快捷地开具电子发票,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和办税时间。这次的电子专票开具服务,也进一步简化了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全力保障企业顺利便捷地完成办税业务。
在听完税收工作人员的相关税收政策宣传和税收知识培训后,湖南省嘉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腾表示:“今天税务系统在上班第一天到我们企业来做税务宣传,为我们纳税人服务,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对我们企业的未来也是一个很好的支持,以后我们也会更好地配合税务部门,也更有信心把我们企业做得更好。”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衡山县税务局还开展了纳税人学堂集体培训,并积极通过电话、衡山县党政门户网、办税大厅等多种渠道,向广大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将以衡山县工业园区为重点,开展一系列帮扶企业的辅导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我们会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方式以及执法方式,为我们的企业以及我们的纳税人带来一种更好的办事体验,使他们办得更好、办得更快。与此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更好的服务,来提高税务局在纳税人心目中的形象。”国家税务总局衡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杨铭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