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连城新闻》来咯~

图片
新闻目录
1.节后第一天 行政服务中心职工热情服务办事群众
2.连城税务举行升国旗仪式 崭新面貌迎接新一年工作
3.四堡:果农山头春耕忙 打好丰产增收“第一仗”
4.春节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高速交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5.文坊村获得省级2021年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补助资金200万元
6.连城城区:樱花红艳俏 春意枝头闹
新闻速览
节后第一天 行政服务中心职工热情服务办事群众
图片
今天(2月1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连城县行政服务中心56个窗口全部开放,145名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到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地服务迎接办事群众。
记者:周洁 马彪
连城税务举行升国旗仪式 崭新面貌迎接新一年工作
图片
今天上午9时,在连城县税务局办公楼前,全体机关税务人员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国旗手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国旗台。在雄壮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情地向国旗行注目礼。
记者:林雨丝 张彦超 通讯员:林凯英
四堡:果农山头春耕忙 打好丰产增收“第一仗”
图片
连日来,天气晴好,记者走进四堡镇腊坑村的一处芙蓉李树园里看到,农技人员正在指导果农马勋东进行果树整形修剪、施肥等春管工作。作为种植大户,他早已为自家100亩芙蓉李果树备好了农资,计划全力以赴打好2021年芙蓉李丰产增收“第一仗”。
记者:周 洁 谢 强 张彦超
春节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高速交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图片
据了解,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期间,高速交警坚守岗位驻守一线,严查严处违法行为、强化疏导管控、广泛宣传提示,全力防事故、保畅通、护安全,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连城辖区内各收费站均未发生拥堵现象。同时,高速交警部门也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吴清兰 马彪
文坊村获得省级2021年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补助资金200万元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全省16个县(市、区)2021年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补助资金3200万元,连城县朋口镇文坊村获得资金200万元。
图片
文坊村原名温坊村,地处连城西部的松毛岭山脉腹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长汀和红都瑞金的东线门户,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革命基点村,福建省委原书记项南的家乡。该项补助资金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充分依托红色资源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示范带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扎实开展,建设省级2021年红色美丽村庄。
图片
记者:周洁 谢冬华 马彪
连城城区:樱花红艳俏 春意枝头闹
连日来,位于连城城区莲北大道的山樱花悄然绽放。一路北去,红艳艳的山樱花随风摇曳,垂头低笑,莲北大道被装点得俏丽可爱,春意早已跃上枝头。空气中虽略带一丝料峭春寒,但辛勤的蜜蜂已围绕在山樱花周围,上下飞舞,轻轻将晶莹的香甜装进蜜囊,好热闹。
图片
图片
山樱花属蔷花薇科落叶乔木,色鲜艳亮丽,枝叶繁茂旺盛,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连城县多地有种。花朵呈伞形花序,有花2-4朵,先叶开放,花朵直径1.5-2厘米,盛开时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成片成片好似“花海”,极为壮观。最佳观赏期预计持续20天。
图片
记者:林雨丝 陈宗炜
图片
图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吴晓彤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