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春节期间旅游人气旺年味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记者上官智慧 通讯员黎治国)“本打算回老家过年,为响应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这几天天气好,就来这里看看,没想到桑植有这么多的红色旅游资源。”2月17日下午,一位留在桑植过年的河南务工人员游览贺龙故居时说道。

牛年新春,春意盎然,桑植旅游年味十足,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大年初三,该县白族儿女穿上民族服装,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跳起白族仗鼓舞,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谢党的好政策,歌唱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众多市民和外地留在桑植本地过年的务工人员纷纷赶来,共赏大好春光,享受美好时光。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春节桑植旅游以乡村游、短途游、周边游为主,与往年相比,乡村旅游点的接待人数大幅上涨,在旅游接待总人数的占比较大。春节假日期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31398人次,同比增加440.42%;收入2196.17万元,同比增加166.99%,其中主要以洪家关旅游区乡村旅游比较红火,占旅游总人次的65.84%。

与此同时,桑植不少市民利用假期来到图书馆读书学习,走进非遗馆观看特色展览,过个“文化年”。针对外来在休务工人员,该县专门奉上景区免费游、电影免费看等“文旅大餐”,让就地过年,暖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