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县客运站“站好”春运岗 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21年的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春节期间,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客运站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站好”春运岗,确保旅客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图片
为切实做好重点场所人员筛查和防控工作,宁洱县客运站在车站入口、候车大厅等醒目位置放置和张贴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挂图,提醒广大乘客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车站还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每一位进站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体温正常、显示绿码方可进入。
候车大厅虽然乘客不多,但有工作人员值守,时刻提醒乘客戴好口罩的同时,要求隔空坐。与此同时,客运站还增加了对公共设施和公共区域清洁消毒的频次,每天对候车室、座椅、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设施进行全面消杀;车辆每次出行载客前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并保障通风透气。(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周维艳 高夏龙杰 谢兆艳 文/图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