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在积石山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图片
2月18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积石山县调研临大高速、大河家镇棚户区改造、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创新作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势头。
图片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正业,副州长高永平一同调研。
图片
图片
临大高速癿藏隧道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郭鹤立一行实地了解工期安排、施工组织、隧道掘进等情况,对临大高速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向节假日期间加班加点的全体施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郭鹤立强调,临大高速是省州重大项目,也是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十大交通项目之一,对完善全州交通网络、畅通对外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认真执行各项技术规范,全面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把临大高速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安全工程。积石山县和州直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
郭鹤立一行来到大河家镇棚户区改造和特色小镇建设现场,听取了县上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棚户区改造和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是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的民生项目,也是加快城乡一体化、促进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的发展项目。县上要坚持多规合一,抓紧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城镇控制性详规,以科学规划引领城镇发展。要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垃圾污水处理、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增强城镇发展后劲。要把黄河文化、大禹文化、彩陶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独特厚重的文化元素融入到特色小镇建设中,打造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文化小镇、旅游小镇、山水小镇,与大墩峡、大山庄峡等旅游景区串点成线、抱团发展。要创新融资模式,通过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的方式,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确保项目按期顺利推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