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乡镇党委书记日程大公开!

新年新气象,起步很关键

对于“上面千条线

下面一根针”的乡镇工作来说

新年伊始的部署安排

更是起到风向标指南针的作用

今天

峰峰11个乡镇(街道)的书记

都在忙啥?

走,小编带你看看

会议室里出谋划策

上演“头脑风暴”

走街串巷调研项目

服务群众、推进工作

……

各乡镇(街道)的辖区里

透过书记们的忙碌身影

我们看到了峰峰发展的

潜力、魅力、活力!

和村镇党委书记李杨

新年新气象,节后第一天,李杨将工作安排部署到位便急忙参加全区会议,会议结束已经是将近中午,他随即到镇周边的村(社区),对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散煤治理、路网建设、镇区建设、绿化、信访等工作进行督导。走访结束后,晚上再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总结今日工作情况,进一步安排下步工作。一天结束了,但夜晚并不是李杨工作结束的标记,驻镇的他在办公室梳理了今日的工作后便打开电脑对新一年的工作定谋划谋落实。

义井镇党委书记张路海

节后第一天,张路海早早进入工作状态。其实在假期里,他大半时间都在单位值守,时刻关注着全镇的大小民生动态。今天在全体会之前,他先驱车到各防疫卡口检查值班值守情况,节前节后人口流动大,防疫工作一定不能松懈,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检查台账记录,并对值班人员表达了关心与慰问。随后马不停蹄参加镇机关的早会,简单部署后到区里开会,会议结束已经是快中午。回到单位简单吃饭后,张路海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工作落实。下午又到各村查看路网建设,镇区建设、绿化等工作,调度结束后再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总结今日工作情况。夜幕降临,坐在办公室中,他梳理了一天的工作情况,并仔细查看手机的每条消息,一天的工作其实还在继续……

彭城镇党委书记石永宾

今天一大早,石永宾主持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全体干部收心会,部署环境卫生、禁燃禁放、禁烧防火、防疫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他强调,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的一年,全体机关干部要做好开工“三件事”:把地扫一扫,把事捋一捋,把心静一静。会后,石永宾先是驱车到各村、社区防疫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防疫值班工作人员表达了关怀和慰问,随后又到村督导两委换届、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他的脚步未曾停歇,彭城的2021年定会“牛”劲百倍!

界城镇党委书记柴辉

首个工作日,柴辉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大会,对节后疫情防控、流动人员摸排、散煤排查、纪律作风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后柴辉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各村(社区)防控卡口,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卡口防疫情况。“现阶段是人口流动小高峰,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不能放松,各包村干部要加强流动人口摸排力度,务必做到逐门逐户进行摸排,时刻绷紧防疫之弦。”柴辉说道。忙碌有序成为了柴辉节后第一天上班的主旋律。

大峪镇党委书记张莹

还不到8点钟,张莹便来到了办公室,开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事实上,整个春节假期,她都未曾休息。点名会、升国旗、参加区里重要会议,一直到12点半左右,她才腾出时间在镇食堂吃口午饭。当天,她还下村督导疫情防控、壮大集体经济建设、防火禁烧等重点工作。她说:“下来后发现,乡村其实是一个广阔的天地,你的很多想法有了实践的空间和场所,我认为这是最锻炼干部的。”

在大峪镇干部职工的身上,没有看到过疲惫和无所适从。相反的是扎扎实实的工作和贴近民心。新的一年、新的征程,为了大峪镇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他们铆足干劲,砥砺奋进!

峰峰镇党委书记武金海

节后第一天,武金海早早来到镇机关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他深入各村(社区)对两委换届、信访、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督导。“各村、各部门干部要以时不我待、你追我赶的精神状态,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提早谋划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力争第一季度实现经济开门红;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起好步、开好头。”武金海说道。人勤春来早,峰峰镇一定会抓好开春的奋斗时机, 将全镇工作推上新台阶。

大社镇党委书记朱明

上班第一天,朱明组织机关、各村(社区)召开了收心大会,安排部署了近期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一直是朱明最放心不下的事,会后他立即深入省重点项目华信特钢项目进行调研,在华信特钢现场,他详细询问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并表示乡镇会全力配合解决项目困难,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项目如期完工。

临水镇党委书记张永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临水镇又恢复了以往的忙碌。早8:25分,张永军召开全体会对全镇工作提出要求,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复工上岗人员必须全员核酸检测,更对机关干部作风提出要求,工作日不饮酒、不聚会、不聚餐、不进饭店……中午12:30和晚上8:00,张永军在镇指挥中心通过网络平台查看各村各社区卡口值守情况、党建视频平台对各村各社区进行调度。其实,值班的同志都知道,他在过节期间没有休息,每天都到镇上督导各项工作,假期亦如工作日。

新坡镇党委书记韩强

节后首个工作日,韩强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并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工作与纪律作风同时抓紧抓牢。参加完全区的会议后,他第一时间赶到各村、社区卡口,督导值班值守、台账登记、卫生消杀等工作,叮嘱卡口工作人员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韩强还来到新坡镇精品有机蔬菜园,督导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项目开展情况,并对项目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再回到镇上,已经是下午五点半,韩强召集党政班子成员传达全区会议精神,听取班子成员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西固义乡党委书记白欣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一声声问候中,西固义乡全体机关干部迅速切换状态,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在每日例会中,乡党委书记白欣认真谋划,迅速安排部署新一年全乡各项工作。随后他又到各村(社区)慰问了春节期间在一线坚守的干部群众,并就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发展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叮嘱各村干部在新的一年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

滏阳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丰

早上,张海丰准时在机关召开收心会,对机关全体、各村(社区)的工作纪律进行强调,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结束后,他又驱车赶到各防疫卡口检查执勤情况,叮嘱执勤人员站好每一班岗。物业推进是张海丰关注的重点,督导完防控工作后,他又来到滏南社区督导业委会成立、引进物业等工作,对今年小区物业推进提出具体要求。回到单位后,他立即组织召开党政领导工作部署会,明确下一步滏阳东路街道的工作方向,为新的一年街道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

这11个乡镇街道

你最看好哪一个

快来选出你心中的

■编辑:周 兰

■文字:周 兰

■校对:赵飞飞

■编审:张照松

■监制:索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