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最值得自驾游的地方,有“广东元阳”之美誉,四五月最美!

想必长期处于大城市喧嚣中的你,一定渴望找到属于自己内心的那份平静吧。坪山梯田那千亩的绿,就好似世外桃源般,带有大自然特有的色调与味道,定能让你全身心置身于这原生态的自然风景中,帮你洗脱全身的疲倦。

坪山梯田旅游区位于梅州市大埔县大东镇坪山村,有1200亩的梯田壮景,建于明末清初,具有600多年的历史,是大自然和世世代代居住的人共同雕刻的产物,享有“广东元阳”之美誉,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坪山梯田被大山包围,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有种在妈妈怀抱里的感觉,妈妈将城市与喧嚣阻挡在外,留下的是宁静与清新。这里有的是广阔无垠的天空,无限的生机,清新的泥土气息,蓬勃发展的生命的绿色。坪山千亩梯田地形特别,像是处于巨大调色板中,而建在梯田的房屋以白色为主,大多居民住房建在山脚为大片的绿添上一抹白色,偶尔会有星星点点的居民将房屋建在山腰间,像染色盘里误入的零星的白,袅袅炊烟给千亩的绿增加了生活的色彩。

坪山千亩梯田是一种在坡地上分段沿等高线建造的阶梯式的梯田,远远看起来一层一层,高低错落,从上帝视角看就是生动的几何图案。另外,大家都知道,梯田需要人工灌溉,而在坪山上千亩的梯田是一块贫瘠的土地,需要靠三公里以外的流水才能生存,这就是中国古代劳动智慧的结晶。

坪山千顷梯田,无论哪个季节都很美,而每一季节美的特点各不相同。在早春,坪山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千亩油菜花十分壮观,金光灿烂,让人沉醉于花海中,吸引了无数摄影者前来用胶片留住她的美。在春夏时节,正值灌溉梯田的时候,这时的梯田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散发着银色的光芒,每块梯田如同一面面镜子一般,十分璀璨。而秋季的梯田,是丰收的季节,千顷的金黄,周围是浓绿的环形森林,仿佛一块巨大的玉镶金一般,别有一番景致。只闻得到稻花飘香,听见蝉鸣蛙叫的声音,在这里静静地看着就十分美好,能够切实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声音,这是在繁华的都市感受不到的

在梯田上有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要是能体验一把,定能获得巨大的成就感。而在冬季,千亩梯田都变得寂静无声,给冬季赋予了沉寂,整个村里也极为宁静!了解了这样的坪山,难道不想亲身体验一下吗?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