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班第一天 仙桃公安抓获诈骗逃犯一名

2021年2月18日,正月初七,春节假期上班第一天,湖北仙桃市公安局民警还没有从春节安保的忙碌中走出来,主动出击打响反诈追逃“第一枪”,成功抓获诈骗逃犯吕某。

“之前上门抓过两次,让他侥幸逃脱。”仙桃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民警刘超介绍,在日常工作中研判发现,逃犯吕某在仙桃城区前通路附近有一个落脚点,但平时的行踪飘忽不定。正月初六晚上,警方获取线索,吕某已返回城区,前往抓捕未果。

2月18日一大早,沙嘴派出所抓捕组民警根据合成作战研判线索,在前通路蹲守发现嫌疑人身影。经进一步侦查确认后,民警瞅准时机,迅速冲入一家门店内,将端着早餐的诈骗逃犯吕某当场抓获。

经了解,2019年8月,吕某等人在荆州市沙市区一酒店内,以搞产品展销抽奖活动为由,骗取活动参与者抽奖费。当地警方受案后,吕某企图逃避打击,潜逃至今。最终,被仙桃警方抓获归案。

据介绍,新年上班抓获第一名诈骗逃犯,表明仙桃警方对诈骗违法犯罪“零容忍”的态度,并将进一步增强反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专业技术合成、人才合成,提升合成作战专业打击能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强措施坚决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攻坚战。

来源:平安仙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