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2300名农民工免费乘车赴粤务工

2月18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通过“点对点”安排车辆10批次输送346人赴粤务工。

“2月18—28日,罗城籍赴广东省佛山、广州、中山等地务工的农民工,可在出行日提前1天通过微信扫描‘农民工返乡返岗信息填报小程序二维码’,或通过手机关注‘罗城微就业’公众号等报名,均可获得免费‘点对点’乘车输送服务。”罗城人社局局长潘常湘介绍。

为帮助赴粤务工人员返岗,今年春节前,河池各县区早谋划、早部署,通过电话通知、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开展“点对点”免费乘车宣传,为做好“点对点”免费专车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减少直接接触、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各县区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报名登记。赴粤务工人员线上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网上报名,也可在线下前往汽车客运站进行现场报名。

自2月16日“点对点”免费输送活动启动以来,河池11个县(区)已有2300多名赴粤务工人员分乘多辆免费班车,前往广东广州、中山、东莞、佛山、珠海等地返岗。(记者/廖庆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