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催促赶路人 麒麟区首批200余名农民工整装待发奔赴外省务工

雨水预示可耕田,春光催促赶路人。2月18日,24节气的“雨水”节令如期而至。夜雨朦胧,唤醒万物最美的春,从河畔到田野,从枝头到花间,早春的气息轻盈弥漫。清晨,麒麟区山乡大地,早早的恢复喧闹,许多农户忙忙碌碌,为即将外出务工的亲人打点行囊,准备送亲人到省外务工。
图片
一大早,麒麟区籍全国人大代表、云南源拓劳务公司负责人袁海波的手机便一刻不停,响起此起彼伏的铃声。有务工群众着急交身份证买车票的,有确认外出时间的,有催促签订务工协议的……大清早,袁海波便忙得不可开交。
图片
袁海波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到三宝长坡等地与有意向性外出务工的农民工进行接洽,交待他们准备好外出务工所需行装、签合同、收身份证,一边与公交运输部门对接接送车辆,一边还要安排购票,同时还要与接收外出务工人员的企业进行对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图片
事无巨细,袁海波还不停的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务工群众,第一时间掌握务工人员健康信息。主动对接麒麟区人社部门,在区人社部门协调下输送外出务工,准备好消毒药水,为大巴车消毒做准备,准备途中餐食、饮用水、常用药品、口罩、消毒用品,以及办理通行证等工作。
,带上亲人的祝福,麒麟区200余名农民工迎着霏霏细雨,整装待发,内心充满坚定奋发的力量。别犹豫,别踟蹰,别彷徨,笃定前行,走好每一步,来日自有欣欣向荣的好光景,喜迎雨水,预祝麒麟区农民工开工大吉!
图片
今年雨水恰是节后开工第一天
图文:包建新
编审:段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