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

图片
图片
“大爷,注册‘天府健康通’了没有啊,没有的话我来给你弄......”走街入户,叩响居民房门,引导群众扫描“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为老年人申领离线码、帮商户申领“场所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是田家镇正子村第一书记蔡慢弟的日常。
图片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健康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东兴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组织号召,带头就地过年。
“我已经两年春节都没回家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能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也是值得的。”家乡在安徽的党员蔡慢弟说道。
图片
春节假期,东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安排部署、调度会商、督战督导,创新党建引领党员干群投身防疫“三引三让”模式,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队,上万名党员奋战一线。
每个人的心中,不仅仅有对家人的惦念,更有着一份责任和担当。手机拜年、视频问候,成了今年党员干部的别样“相聚”方式。因为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势面前,东兴区党员干部年责无旁响应“就地过年”,静待春暖花开再相逢。
就地过年,每个坚守者都“了不起”。此心安处是吾乡,致敬每一个“就地过年”的你!春暖花开,一切终将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 稿:唐 蕾
图 片:唐 蕾
编 辑:谢晓明 杨 祥 马 瑜
责 编:逄大海
编 审:吉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