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多措并举促进复工复产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镇宁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直接与企业联系,对全县各类企业复工及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摸排,收集缺工信息36家、岗位1600多个,建立岗位信息库。

一是巡回各乡镇(街道)、搬迁点举办招聘会。利用赶集日、外出农民工集中返乡等有利时间,委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巡回各乡镇(街道)、搬迁点举办小规模、有针对性、零距离的招聘会。2021年1月以来共开展招聘会42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6人;二是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发布岗位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渠道发布企业岗位信息3期,日点击量在5500人以上,电话咨询600余人,其中有求职意愿303人;三是大力推广“贵州就业帮”APP、安顺人社公众号等,发动各乡镇(街道)人社扶贫特派员、网格员等力量,进村入户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大力推广“贵州就业帮”APP、安顺人社公众号、中国就业创业等微信公众号,帮助求职群众实现“手指一点,好工作就来”,确保“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四是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情况监测。指导乡镇(街道)以村(居、社区)为单元,依托村支两委、包保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情况监测,精准掌握返乡人数、返乡时间、返乡地区、节后返岗意愿等信息,为春节后开展返岗复工作准备。(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