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擀面配蘑菇酱 吃出幸福味

图片
复兴村生产的赤松茸蘑菇。
2月18日是农历正月初七,民间有吃面条的习俗。正要吃饭的牟占春一伸手从桌下掏一瓶赤松茸蘑菇酱说:“这个配面条吃嘎嘎香,这可是咱复兴村的特产。”
木兰县柳河镇复兴村曾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在市林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养黄牛、种果园、栽培棚室赤松茸,村里的各项产业一下子红火起来,原本外出务工的村民也都决定留下来。
去年,复兴村上了食用菌深加工项目,大棚里种出的赤松茸直接送到生产车间加工成蘑菇酱,对接大商超。农产品附加值得到明显提升,村民的生活逐渐富起来。
春节前,驻村扶贫工作队特意留下一车货,分给本村的村民,让各家各户都尝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乡亲们都说,自己种的赤松茸做出的蘑菇酱就是不一样,能吃出浓浓的“幸福味”。
木兰县柳河镇复兴村党支部书记牟占春说,如今村里的各项产业蓬勃发展,乡亲们感受到了“打工不出屯,敲开致富门”的喜悦,早就铆足了劲儿奔跑在富裕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