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产业篇】苹果产业整合孵化 经济增长新引擎

延安市洛川县推进苹果产业和农特产品“双创”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打造龙头企业,助力洛川苹果集约化、产业化发展。
图片
郭磊是洛川县老庙镇路村村民,2016年以前他个人利用网上发布苹果信息售卖苹果,但是因为包装、加工经验不足,稳定客源较少。2016年洛川苹果城建成投入使用后,他参加了洛川苹果城的苹果销售专业系统培训。
洛川县美润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郭磊
获得了一个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抖音、电商还有新媒体电商方面对我们进行了培训。
图片
培训后,郭磊尝试线下实体展销门店+线上优质客户的销售模式,在苹果城租了地下室冷库和门店,一年的租金和前期投资大约在4.8万元。这对于刚创业的他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洛川县美润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郭磊
苹果城对我们的物业费,包括房租进行减免,这对我们的帮助也是比较大。
图片
依靠苹果城对入驻商户的各种扶持政策,现在的郭磊已经注册成立洛川县美润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一年销售洛川苹果100多万斤,销售额达六、七百万元。洛川苹果城从2016年开始运营到现在累计减免场地租赁费达700多万元。
洛川县嘉联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吴建鹏
我公司建设中国洛川苹果城,是为了整合洛川苹果资源,提升洛川苹果品牌形象,在有效带动洛川苹果产业战略推进和产业转型,实现订单农业的同时,孵化大批创业者带动社会部分劳动力实现就业,最大化发挥我们企业社会效应。
洛川县嘉联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理念,建立企业联盟,搭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将中国洛川苹果城打造为省级返乡创业园区。截至目前,累计孵化创业实体112户,吸纳就业总人数达320人以上,培训总人数30000人次以上。
洛川县嘉联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周芳民
我们会立足洛川苹果产业的发展,进行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融合,企业与政府的融合,助推洛川苹果产业的发展。
图片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侯翠 高杰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