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班第一天,桃江县马迹塘镇大抓粮食生产工作

图片
召开2021年度粮食生产专题部署会议。
图片
联村领导、干部实地察看油菜生长情况。
红网时刻益阳2月19日讯(通讯员 文庆明)收假第一天,桃江县马迹塘镇干部职工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中,呈现出一片井然有序、积极向上的新年新景象。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为全面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落实早稻生产任务,扼制抛荒,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总体稳定,2月18日上午,马迹塘镇组织召开了2021年早稻种植和粮食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会后,各村(社区)联村领导、干部、镇农技站技术指导员深入到各村了解粮食生产计划细化落实情况,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每到一处,都实地察看了在田作物的苗情、墒情、虫情,并仔细向农户了解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主要农资供应及价格情况,当前粮食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建议,确保春耕播种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在全镇广泛开展早稻播种和粮食生产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网格群、短信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国家好政策,让农户人人知晓,提升种田的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
时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复耕复种,关系每家农户一年的收成,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阶梯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尽最大努力扩大并保证粮食实际种植面积,确保耕地抛荒现象从根本上得到有效的治理,杜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引导支持农民抢抓农时搞好粮食生产,大力推进粮食产业化,让农民和小规模经营户都能从中得益,从而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