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专车抵达,中山黄圃节后赴各地接返企业员工

春节假期结束,节后返岗高峰来临。2月17日晚,两辆贴有“黄圃镇返岗专车”的大巴车驶入黄圃镇中心文化广场,46名节前在中山务工的广西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黄圃。这是2021年春节后,黄圃镇通过专车接返的首批外来建设者。为加快企业员工返岗,支援企业节后生产,黄圃镇今年开展“香山春暖 有序接返”专车接返行动,预计组织近10趟专车赴省内外多地接返企业新老员工。

黄圃镇组织专车赴省外各地接返企业员工。

据介绍,专车筹备工作从今年春节前就已启动。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圃分局经过前期调查发现,广西是黄圃企业的主要用工输出地,占全镇企业总用工数量一半左右。节前,该镇根据调查结果规划务工人员专车返岗路线,务工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报名确认,便可以免费搭乘专车返岗。

首批46名节前在中山务工的广西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黄圃。

本次返岗专车在广西设有就近乘车点。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辆车安排了专职工作人员负责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为乘车人员测量体温、查验核实健康信息、登记居住地等,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务工人员还发放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雷海泉

【通讯员】黄圃宣

图片由黄圃镇提供。

【作者】 雷海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