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夜中七旬老人倒在花坛,原是独自乘车突发心脏病,铁警紧急救助

2月17日深夜十二点钟,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衡阳火车站出站口附近的花坛中有一位老人倒在那里一动不动,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当天夜里下着小雨,又湿又冷,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撑着伞倒在花坛中一动不动,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老爷子你是哪里人?”“黑龙江的。”“确定没喝酒吧?身体哪里不舒服?是头不舒服还是心脏不舒服?“心脏不舒服。”“原来有过心脏病没有?你别动,120马上就来了。”

“到达现场后我发现老人躺在花坛中,老人意识模糊,勉强能够交流,但全身无力,不能坐起,我们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将老人慢慢扶起。”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站派出所民警周小生说,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一人从桂林乘车来到衡阳准备在衡阳站换车去长春,因突发心脏病晕倒。

在120到达后,民警与热心群众一起将到人送上救护车。民警提醒,春节返程途中老人一定要注意自身身体状况,尽量选择结伴出行,遇有不适及时向民警求助。

通讯员莫玉鑫 王海龙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