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肩挑!锡盟90后女大学生当选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

2月2日,在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图门嘎查“两委”换届选举大会上,90后女大学生苏日古格当选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苏日古格1990年出生,毕业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法律文秘专业,于201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以来,担任两届嘎查副主任。

“牧民群众这么信任我,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作为新当选的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苏日古格代表新一届班子在会上作承诺发言。她表示,接下来的五年,将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前辈、同事和党员群众学习,积极团结“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群众的力量,抓住乡村振兴机遇,把嘎查建设得更加美好。

2月3日,在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吉呼郎图嘎查“两委”换届选举大会上,90后女大学生车力格尔当选嘎查党支部书记、主任。她1993年出生,毕业于呼和浩特市民族学院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201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以来,担任两届嘎查团支部书记。

两位小姑娘

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组织的信任

成了全嘎查的领头人

在推进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锡盟坚持高线选人,把牢底线要求,拓宽选人渠道,全盟各旗县市(区)研究制定吸引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回村任职”的激励政策,为换届选举做好人才储备。此次换届,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从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本乡本土走出去的大学毕业生中回引292人。

2月10日,锡林郭勒盟855个嘎查村、160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选举产生新一届嘎查村、社区党组织委员3353名、嘎查村(居)民委员会委员4435名,实现了选情平稳,年龄降低,参选率和学历提升的“一稳一降两提升,100%一肩挑”的目标。(通讯员:周亚南 图片:额仁淖尔苏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