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警方接连办理两起打架案件,行拘2人,打架前先算算成本有多高!

NO FIGHTING
不要打架
疫情防控期间减少聚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别总把自己当成这条街“最靓的仔”,因一些琐事动手打架,结果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动手请三思!近期,榕江警方接连办理两起打架案件,行政拘留2人。
01
案例一:2021年2月11日,榕江县公安局朗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卡寨村有村民拿刀打架,请求出警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查:当天早上9时许,村民杨某巍,因账目问题与同村村民龙某毫在电话上发生争执,后杨某巍到龙某毫家找其商谈此事,谈话过程中杨某巍突然对抱着小孩的龙某毫进行了殴打,还跑到另一村民家中拿菜刀,要砍龙某毫,后被村民及时阻止。目前,杨某巍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日。
02
案例二:2月11日晚上20时许,有群众报警:在辖区朗洞镇街上有人打架。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查,当天晚上20时许,朗洞村村民吴某坤在朗洞镇十字街口与易某某相遇,醉酒后的吴某坤正要前往姚某某家,两人从大街往小东门方向走,吴某坤在路上无故对正在拍照的女孩杨某某进行辱骂,并打了她一巴掌,看到朋友被打钱某某上去劝阻,反而被吴某坤掐住脖子进行殴打,易某某把吴某坤拉走之后,并对其进行劝说,在快到姚某某家的时候,易某某的女儿易某某扶着堂妹易某某从家中出来,吴某坤看到后上前拉扯易某某,易某某看到后就训斥吴某坤,吴某坤当场道歉并往姚某某家走,受气后的吴某坤不知道去哪里拿了一把菜刀,找到易某某家要对其进行砍杀,后被村民阻止,逃走后的吴某坤进入姚某某家中,并将门反锁,后从姚某某家拿了一把柴刀,从门口甩到易某某家门口,当时门口有很多人,事后才有村民报警。吴某坤在派出所被约束至酒醒后,对自己酒后无故辱骂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目前,吴某坤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
图片
民警提醒
遇事要冷静,不要因为琐事大打出手,更不要酒后寻衅滋事,不要争当拘留所里“最靓的仔”,否则等待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2021年打架成本有多高?你知道吗?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500元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 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 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经济赔偿+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4. 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心情沮丧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打架闹事被公安机关处罚后有什么代价?
1.轻者治安拘留,情节特别恶劣的将被刑事拘留至判刑。新年春节在家远比拘留所、看守所舒服!这是打架闹事的共同代价。
2.违法犯罪记录伴随终生
3.个人参军、入党、出国、留学都受限制,参军入党招飞政审难通过;
4.家长打架闹事被判刑,犯罪记录伴随终生,子女参军、入党、出国、留学都受限制,参军入党招飞政审难通过
5.办理移民签证、大型招商参展活动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而犯罪记录则会伴随终身,受到处罚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
公职人员打架闹事被抓后有什么代价?
1.除了上述治安处罚和刑事处罚外,公职人员被处罚后还面临着党政纪处分,甚至开除公职
2.违法犯罪记录伴随终生,个人考公务员、参军、入党、出国、留学、都受限制,律师等相关行业禁入;
3.不光是自己,子女参军、入党、出国、留学同样受限制,参军入党招飞政审难通过;
4.形成前科劣迹记录在案,以后有违法犯罪行为从重处罚。
不论是讲法律,还是谈情怀
打架都是非常不值得的哦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来源:榕江警事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