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西工区:斗志昂扬 节后新气象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2月18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西工区各条战线都呈现出一派斗志昂扬的新气象。

上午8点,离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办公还有半个小时,区政务服务中心54个服务窗口全部开放,涉及26个部门的94名工作人员全部上岗。

由于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大部分窗口前办理业务的人并不多,但西工区市场管理监督局办事业务窗口的人却是络绎不绝。

私营店主林先生说:“我要办的事挺急,这不,没到点就来排队了。”随后,在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林先生顺利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西工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真高!”林先生高兴地说。

“2月18日当天,西工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业务455件,其中,窗口办结420件,涉及企业276家。”西工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梁京霞介绍说。

在西工区人社局,一场“收心会”让全体干部职工对新一年工作充满信心。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务实创新推动2021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围绕重点目标任务,立足人社职能,落实好就业创业政策,稳步推进人事人才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抓实人社工作。

在西工区文化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对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进行总结,并对贯彻好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干部职工聚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深挖西工独有的文旅资源,做好“弘扬、传承、创新”三篇文章,在西工区特色文旅商业街区、文化产业园、产业带建设中再创佳绩。

在西工区商务局,全体人员上班后到各大商场超市,对疫情防控进行检查,对商场营业情况进行摸底。区商务局局长郝凯说:得益于政府今年“就地过年”的政策,“西工转转”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各大商超生意红火,营业额比去年、前年都有大幅增长!

在西工区项目办,全体人员下沉到项目一线,对省、市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督促复工开工。目前,涧滨北路和唐风步行街等项目已复工建设,丹尼斯百货中州路店己做好准备在下周复工,洛神广场一期开工在即。区项目办主任李志阳说:新的一年,西工区省、市重点项目,将对西工区经济发展发挥支撑作用。

节后第一天,从机关到基层,从执法部门到业务窗口,全区各个单位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区委书记王进在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时勉励大家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和全市发展大局,用新思路、新举措、新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和西工区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

(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张玉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