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春节我在岗 初心不打烊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在万家团聚,尽享天伦时,因为工作需要,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舍弃“小家”,奉献着自己的责任担当,成为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今年春节与往年不同,大部分人选择就地过年,而众多商超聚集的施秉县城氵舞 阳河路,在这段时间里就显得格外繁忙。大年初二下午5点,氵舞 阳河路与两江路交接处车水马龙,在来往车流间的一抹“荧光绿”格外显眼。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杨杰在岗位上,正与同事们一同指挥着高峰期,还时不时给过往司机做安全提醒。
杨杰说:“我来自黄平县,从警8年多以来,3年没跟家人一块过年了,单位领导对我也挺关心的。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是我的责任,很荣幸能为施秉人民平安度过春节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喝酒不要开车,切记安全第一,好好和家人团聚。祝大家春节快乐!”
在施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内,值班医生正在为患者诊断病情,并与家属沟通,护士则来回穿梭,为病人打针、换药。
施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门诊负责人、副主任医师黄宪团告诉笔者,春节这段时间是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多发期,此外,春节期间,因暴饮暴食引发的消化系统疾病,以及各类外伤患者数量也都呈现上升趋势,这大大增加了急诊科的门诊量。
“我在急诊科工作了8年了,从2013年来都是在工作岗位上迎接春节,今年也一样,无论如何都要坚守岗位,确保医疗护理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黄宪团说。
张倩是一名社区干部,也是一名网格管理员,大年初二没有回娘家团圆的她选择在岗位上守护万家灯火。对辖区商户、药店、餐饮店等进行安全网格化巡查,做好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宣传发动工作。
“春节期间,我们一直在岗在位,为居民提供服务,随时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们过节期间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张倩说。
这个春节,他们默默坚守在每一个角落,用行动诠释着坚守与付出。(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 杨旭 宋学燕 黄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