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街区展新颜 成为市民春节打卡地

近日,记者在荆公路历史文化街区看到,街道上的古屋已经全部修缮完成,不少市民在这里散步休闲。
图片
市民 吁先生:
从小在荆公路这边长大的,之前这边的房子的话都比较老旧,现在比以前变得更完善了,环境也更好了。茶余饭后我都会过来散步浏览。
图片
荆公路历史文化街区利用街区内传统民居集聚的特色及不同类型的建筑遗存,适当植入文化展示与商住功能,设置创意工坊,形成传统民俗文化博览区,深入体验抚州传统居住生活及民俗文化。
图片
荆公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指挥部项目负责人 周丹:
整个街区招商已达到90%。去年年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专家组到荆公路历史街区考察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图片
据悉,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是我市“三城同创”、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一期修缮工程于2020年12月完成改造,整个街区分为荆公路、洲学龄、四眼井三大片区。截至目前,文保建筑、历史建筑、新建建筑已修缮完成,整个街区全部开放,供市民和游客参观和游览。
本台 魏帅凡
编辑:夏榕
值班主任:汤丽娜
抚州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