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酒后冒充民警查房 被拘留10日

原标题:一男子酒后冒充民警查房 被拘留10日

(记者 管继方 通讯员 陈猛)近日,新平县公安局桂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旅社工作人员郭某报警称,有2名醉酒男子自称派出所民警到旅社查房。旅店工作人员郭某觉得事有蹊跷,便打电话报警。

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该旅社进行调查。到达现场时,自称民警敲门查房的男子已离开,但另外一名男子还在现场。民警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该男子叫李某,也是当晚受害者,真正冒充民警查房的男子身份不明。随后,民警进行大量走访调查,并查实冒充民警的男子叫杨某,系新平县戛洒镇人。民警随即将杨某传唤到桂山派出所。

案发当日,杨某饮酒后在新平县城和睦广场小花园长廊上游逛,看到李某坐在小花园长廊处,杨某前去与李某搭讪,自称是派出所民警,并给李某看了自己穿着保安服的照片,要求李某驾驶摩托车载着自己到某旅社查房。因当晚李某也处于饮酒状态,就稀里糊涂跟着杨某到案发旅社,先后敲开4间房间,非法查验住宿旅客的身份证件。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新平警方对杨某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管继方 通讯员 陈猛)

责任编辑: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