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季云博创作抗疫系列绘画作品

用笔墨向“战疫者”致敬!
画家季云博创作抗疫系列绘画作品
《2020,浓浓年味,暖暖亲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最传统的年味风情画(水彩、水粉、彩铅画)表现抗疫,用孩子的视角,创新的将抗疫,过年的年味,暖暖的亲情和民间艺术结合起来,用最传统的中国本土艺术表现众志成城的感人画面,很有意义。
《大爱无疆-武汉的感人故事》
作者用黑白水笔在纸上将十几幅感动的画面通过素描画了下来,记录发生在疫区的感人故事。
图片
▲钟南山坚毅的眼神,中国必胜,武汉必胜。
图片
▲《李兰娟院士和她的科研团队》,在研究冠状肺炎病毒,争取早日攻克它。
抗疫一路,阴影相随,但因为有他们在,我们抬头,总能看见阳光。
图片
▲《李兰娟院士探望病人》
图片
▲《医生奋战特写》
图片
武汉的冬天飘起了雪花,这一对年轻护士翘起了大拇指,加油武汉,暖暖温情融化了寒冷,信心满满的他们即将投入到紧张的一线工作中去,救助更多的人。
温暖了人心,照亮了黑暗。
图片
眼神,已经湿润了,隔着厚厚的隔离服,这位坚强的医生,还是禁不住流泪了。
图片
戴上头罩,检查口罩,赶赴一线。
图片
图片
他们有世上最坚毅的眼神,同时,还有世上最疲惫的眼神。无数不眠之夜,身披日月星辰,在无影灯下与死神赛跑。
图片
钟南山眺望远方,眼神坚毅,这个眼神让人感觉到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沉着、冷静、客观、积极,解决问题,这位院士的性格。
图片
这是一位妈妈,大年除夕放弃和家人、孩子团聚,赶赴一线抗疫,注射疫苗的画面,巾帼英雄。
图片
▲《巾帼剪发出征》出征武汉前,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姑娘们纷纷剪去自己的长发。这些巾帼英雄们,不管你是长发还是短发,你都是我们心里最美的模样,短发的你更美。
图片
▲《出征宣誓》,将竭尽全力,抗击疫情,救治患者,保证听从党的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别样的年味,抗疫第一线,医务人员在坚守岗位,高强度的工作人手显然不够,休息室里大家累的就睡在地板上吧。医生们的年味就是悬壶济世,正是他们在一线抗疫岗位上的年味,才让千万个我们有了更浓的平安、祥和的年味。
图片
▲《最美逆行-甘如意骑单车300公里返岗》,路上的青春身影,骑行4天3夜300公里返岗的90后女孩,向你致敬。
图片
▲作品《出征时的微笑》,这些美丽的女护士,驰援武汉。
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图片
▲《武汉速度-火神山医院工地现场》,加班加点,没有人喊累,只有一个信念,快点把火神山医院修建好。
图片
▲《武汉速度-火神山医院工地现场》工人特写
图片
▲《武汉速度-火神山医院工地现场》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支援武汉》,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向武汉捐款650万。
图片
医生们手握手,团结一心,攻克时难,坚决完成任务。
图片
▲《张定宇院长不顾病痛身先士卒》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面对肺炎疫情,在身患渐冻症的情况下,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夜以继日战斗在救护最前沿。
图片
抗疫一名的一线护士,在手机上得到通知,家人病危了,顾不上看最后一眼了,只能朝着家的方向深深鞠躬。
图片
▲《刘智明院长完成最后的坚守》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用生命完成最后的坚守。春暖花开前,跟病毒的战斗,一直持续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图片
▲作品《刘智明院长用生命完成坚守》
图片
▲《解放军除夕逆行武汉,挺进抗疫一线》来自各战区的人民解放军,党员率先垂范,军地共克时艰,在灾难面前,军人与武汉人民在一起,他们一直是最可爱的人。
图片
▲《军人的支援》搬物资、抢修、急救、火速建设医院,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
图片
图片
武汉长江二桥,建设于改革开放时期,是何等的壮观,屹立在滚滚长江中心,承载着历史,肩抗着使命。
图片
医生杨惠琴,将自己的手指伸到这名3岁小孩口中,以防孩子的牙齿咬伤舌头。
对孩子进行了退热、镇静等一系列治疗,半小时后,杨医生的手指被咬得发麻,但军军的病情好转了。小孩康复后,深深的向医生鞠躬致谢,医生被孩子的可爱和真诚感动,也随即弯下腰来,行鞠躬答谢礼。
图片
▲《鞠躬互谢》
图片
▲作品《胜利的拥抱》
图片
▲作品《致敬-最可爱的人速写》
作者简介
图片
季云博,毕业于河南大学硕士,任教于洛阳师院,作品入选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首届全国插画艺术展等比赛,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曾被选送到法国巴黎参展中法文化交流年,还是龙门石窟木板刀刻和壁画修复技艺的非遗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