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定:春节不停工 车间生产忙

春节期间,在贵定恒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炉火不熄,机器不停。公司备足员工过年物资,出台加班工资加倍政策,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工人忙碌生产 (石银超 摄)

走进贵定恒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两座炉窑马力全开,六条生产线上各种玻璃瓶制品有序流动,烧制、抽查、检验、包装各岗位配合默契,为节后其它企业生产做好玻璃制品储备。

贵定恒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张贞介绍:“我们恒伟玻璃现有两座窑炉、六条生产线,每天生产玻璃瓶110万支、玻璃液280吨,主要客户以“老干妈”为主,还有啤酒瓶和白酒瓶。我们春节期间不放假以满足客户需要。”

工人们正在忙碌生产(石银超 摄)

生产不停歇,保障做到位,防疫也不松懈。恒伟玻璃在春节生产期间也为员工做好了物资保障,同时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积极按照贵定县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管理,保障员工安全,为企业节后用工做足准备。

贵定恒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邵恩旋说:“我们恒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共有员工263人,外地员工占到30%。为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就地过年,春节期间我们给员工做好了各项生活物资储备,包括给他们春节期间发放米和油,春节期间加班会有3倍工资,就是为了保障员工在生产期间无后顾之忧。防疫措施也做了很多,每天都有消杀,备了5万只口罩和84消毒液、酒精等,做到防控第一 ,减少人员流动。”

生产线上的玻璃瓶(石银超 摄)

据了解,贵定恒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玻璃制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2007年落户贵定县盘江镇以来,秉持以“质量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稳步发展,目前,公司年产量已达10万吨,年产值达2亿元。同时,生产线上员工本土化率达到了70%以上,带动周边群众就业200余个岗位。

记者:胡光鸿(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