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驾游到拉萨有哪些娱乐项目

拉萨是一个特别有风情的城市。在拉萨最好的休闲方式,除了在广场上晒太阳、跟随虔诚的藏民一起转经外,还可以找一家有当地特色的酒吧、甜茶馆或是咖啡厅坐下来,静静地品味拉萨。此外,你还可以选择去看一场《文成公主》的演出,来一场藏文化之旅。

八廓街附近经常会有一些藏族妇女、小孩拿着一把彩色的线为路人编辫子,价格为3元一根。有兴趣的妹子可以去尝试一下,选几个自己喜欢的颜色,编几根彩辫,很有藏族风情,拍照的时候也更有情调。

酒吧

拉萨市内有许多颇具当地特色的藏式小酒吧,不仅可以品尝藏式美食,幸运的话还有机会欣赏到歌舞表演。它们大多开在北京路上,紧挨着八廓街和大昭寺。

矮房子音乐(老店)

矮房子音乐有两家店,位于北京东路的矮房子是一个门面相当不起眼的小酒吧,也许许多人会在匆匆路过时错过它。但它的门头很有设计感,藏式白墙上有个木头牌子,上书:这里有你寻找已久的音乐。如果你是一个喜爱音乐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它。酒吧里收藏了数百张来自印度、尼泊尔和西藏的音乐专辑。你可以一边品尝美酒,一边尽情地享受一场音乐盛宴。酒吧的装修随意却充满韵味,唯美的音乐和古旧的房子给人一种别样的享受,让习惯了烦躁生活的人们找到了久违的惬意。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东路 68 号 ( 亚宾馆对面 )

顿尼亚西餐厅(Dunya Restaurant)

每个来到拉萨的外国朋友都知道 DUNYA,或许因为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整个世界”,而这里的主人 FRED 夫妇和他们的朋友克瑞斯真的走遍了全世界,最后留在拉萨,开了这家属于“世界”的酒吧。酒吧从服务员、厨师到老板全是外国人。留着长头发、大胡子的荷兰老板对装修很有一套,但西餐的口味儿比较一般,反而二楼的酒吧比较受欢迎些。

潮湿的桥

就开在北京东路大马路边的“潮湿的桥”可是拉萨出了名的艳遇之地。

有着与一般酒吧不同的木房子,不大的空间被布置得颇有情调,迎面的木质门帘上刻着仓央嘉措的诗,木条巧妙搭建起来的桥状装饰隔离物,还有颜色艳丽而妖娆的条形粗麻桌布。不妨抽出一个夜晚来这里,在橘红色的点点烛光中,听着驻场歌手的歌声喝点小酒。

演出

除了颇具人气的藏式小酒吧,拉萨的特色演出也不容错过,比如这两年比较火热的《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

《文成公主》实景剧场

《文成公主》的宣传海报可谓是遍布拉萨的大街小巷,入住酒店的时候,前台也会询问你是否需要帮忙订票。这部史诗剧再现的是文成公主克服重重困难入藏的故事,确实是非常震撼的演出——舞台依城郊的半山腰露天而建,射灯打在山上就是背景,制作精良的服装与大型道具让你仿佛身临其境;据说演员就有 3000 人,还有真的狗、牦牛和骏马。

《文成公主》每晚都会上演一次,所以想体验这藏文化之旅的朋友可以随时订票。

1. 在旅馆或者包车的司机那里通常可以买到打折票。

2. 景区没有公交车,很多旅行社提供大巴 20 元包接送服务,每晚 8 点开始在拉萨市区接人。

3. 因演出场地在郊区,表演时间较晚,所以最好视季节带上些厚衣服御寒;若没带或不够,也可在剧场租借军大衣,费用 30 元,押金 100 元。

4.舞台的左右两侧都有屏幕,同时显示中、藏、英三种语言的字幕。

5. 剧场 3 楼的宴会厅可以用餐,但需要提前 8 小时预订。

书吧

天堂时光旅行

天堂时光旅行是拉萨有名的特色书吧,店里那海量的西藏相关书籍、满柜的《Lonely Planet》一定会吸引你的眼球。还有能让你挑到眼花缭乱的明信片,据说是用店主在各地旅行拍摄的照片制作而成。有时间不妨来这里看看书,和店员聊聊天,再写几张明信片,别忘了寄之前盖几个店里的特色戳印噢。

旅行安全

拉萨是一个治安不错的城市,到处都有武警把守,即便是很晚的时候,也可以看到许多游客慢悠悠地在街上溜达。拉萨也是个对游客非常友善的城市,无论是老百姓或者寺院里的僧侣都非常乐于和游客交流。但有三类人比较麻烦:

1. 街头小乞丐:这些小孩确实比较缠人,虽然给一毛钱就他就会满足,但是小孩多起来却也会让人很困扰。

2. 化装成喇嘛以寺庙维修为由骗钱的:在拉萨街头不时可以看到一些因为做法事活动而为寺庙寻求布施的喇嘛,虽然有不少是真的为寺庙集资的,但不排除有些是骗子化装而成。好在他们一般都不太纠缠游客,更不会对你的人身安全构成什么威胁。

3. 在拉萨经常能看到一些装扮成穆斯林兄弟的人,他们可绝没有西北穆斯林兄弟们那么友善、正直。不少人反映的强买强卖、欺骗旅行者的事情都和他们有关,甚至有些岁数不大的孩子也参与了发旅行者不义之财的事情。如果见到这样的人,大家一定要小心提防自己的钱包及人身安全。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