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春节期间治安平稳有序

春节长假期间,淮北相山公安机关根据上级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切实强化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接报各类警情610起,淮北主城区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未发生命案、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亡人火灾,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图片
春节期间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谢士宏 供图
春节期间,相山分局扎实开展街面巡逻,尤其是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徒步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组织警力屯警街头,全面加强接处警工作,有效有力规范接处警。刑侦、经侦、禁毒精干警力组成合力攻坚力量,加大对现案、命案的侦破力度,坚决打好守护平安进攻仗。春节期间,分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4人,其中刑事拘留5人,行政处罚4人,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共侦破案件6起。
针对寄递物流业、加油站、旅馆业等重点部位,相山分局开展全覆盖、多角度的安全检查、防疫督查,扎实筑牢安全防线,共检查寄递物流业、网点15家次,检查保安从业单位30家,并对发现的各种隐患及时整改。同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疫情防控,严格民警、辅警请销假制度。
“太好了,今年因为疫情,一直没回家,没想到过年回家还能办户籍,你们辛苦了!”在外务工的淮北市民小张,春节回家前专门电话咨询了户籍业务,得知民警春节期间还坚守岗位办理业务,返家之后立即来到辖区仁和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春节假期期间,相山分局各派出所户籍岗位扎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竭诚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同时,为抓好抓实禁燃禁放工作,相山分局还坚持全警在岗在位、机关警力对口支援各派出所,全力实现禁放目标,坚决打好禁燃禁放攻坚仗。(谢士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