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定:养殖业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在贵州省贵定县云雾镇塘满村2020年立体农业生态发展项目的养殖场,养殖的鸡正在圈棚旁开心地觅食,目前,大部分存栏已经可以销售,村里正盘算着找到更多的销路,为致富奔小康找到更多的路子。

给鸡喂食(彭克贵 摄)

在养殖场里,该村村民罗开志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负责养殖场日常养殖工作的他每月可以拿到3000元工资。据了解,该项目修建鸡圈棚时还带动了30至40人的就业,村民工资可达每天100元以上。

给鸡喂食(彭克贵 摄)

据悉,贵定县云雾镇塘满村2020年立体农业生态发展项目的养殖场,共由财政资金投入45万元。目前,共养殖4000只鸡,1500只鸭,利润采取7:3分红,即:产生的利润村集体分70%,村民分30%,该项目共覆盖该村114户398名村民。目前养殖场喂养的鸭已经全部销售完毕,剩下的鸡,村支“两委”正赶在春节期间,积极找到各种销路,为巩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做出努力。

记者:彭克贵 张芸(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