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免费、免费!鲁甸籍外出务工人员赶紧报名坐车了!

各位外出务工朋友们:

“走出家门天地宽、务工就业前景广”,值此春节后返岗热潮来临之际,为让广大外出务工朋友能安全、便捷返岗就业,鲁甸县人民政府计划于近期组织4批次“点对点”一站式务工返岗专车输送服务(后续输送服务,根据务工人员需求适时组织),请有意外出务工的鲁甸乡亲们抓紧时间报名预订。

一、服务对象及内容

为鲁甸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三免一补、一代一标识”服务。

(一)省外务工的鲁甸籍低收入劳动力(即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户劳动力享受免费体检、免费口罩、免费乘座服务,发放统一标识(帽子)。

(二)省外务工的鲁甸籍其他劳动力享受免费体检、免费口罩、代购票服务,给予车途中生活补贴100元(从代购票价中减免),发放统一标识(帽子)。

(三)所有转移到昆明的鲁甸籍务工人员享受免费体检、免费口罩、免费乘座服务,发放统一标识(帽子)。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2月19日至3月5日到户籍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名。

三、出发时间及终点站

2021年2月21日、2月25日、3月2日、3月7日,于当日下午2点在鲁甸县体育馆集中乘车,终点站为昆明和广东、浙江、江苏、海南等省省会城市客运站(每批次终点站以实际报名情况确定)。

四、注意事项

(一)2021年2月21日出发的务工人员报名时间截止2月20日下午6点;2021年2月25日出发的务工人员报名时间截止2月23日下午6点;2021年3月2日出发的务工人员报名时间截止2月28日下午6点;2021年3月7日出发的务工人员报名时间截止3月5日下午6点。

(二)免费乘座服务对象一经报名确定,若因个人原因不能乘座且造成浪费的,由其本人承担损失。

(三)随行老人、小孩、学生以及其他非务工人员需自行购票或申请代购票。

(四)外出务工人员在户籍所在乡镇卫生院参加免费体检。

(五)所有乘座人员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扫“健康码”,接受查验“行程码”,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乘车。

(六)根据各乡镇最终报名情况,县人社局将及时在“鲁甸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具体出行时间和有关通知。

五、咨询电话

县就业局8124784

文屏镇 8122590

桃源乡 8452158

茨院乡8444188

江底镇 8453545

火德红镇 8451111

小寨镇 8461936

龙头山镇 8466098

乐红镇 8463111

龙树镇 8471111

新街镇 8475111

水磨镇 8476111

梭山镇 8474111

砚池党工委8126306

鲁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2月19日

来源丨鲁甸人社

本期编辑丨李璇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