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莲花山公园一天走失26个娃!网友:前天还在大梅沙捡到一个……

牛年春节期间
深圳各大公园共接待游客
721万人次
但……正是因为人多
才更应关注孩子的出行安全
年初一,在深圳莲花山公园
民警帮忙找回了
与父母走失的26个娃
你来到莲花山多半会听到类似这样的广播:
“各岗位现在有两个小男孩跟家人走散,一个是13岁一个弟弟9岁,各岗位帮忙找一下,收到回复。”
多次重复的寻人广播,整个公园里的游客工作人员都听到,此外,值班人员还要通过,可视对讲终端将走失人员的特征通知到在公园不同区域巡查的工作人员。监控室几十个探头也同步观测,一旦有线索,马上告知该区职守人员进行细查。
图片
莲花山社区警长黄嘉敏
莲花派出所莲花山社区警务室民警:
我们有监控视频,通过视频看能不能发现。通过各方面的查找,各方面渠道来为市民进行服务。
民警介绍,假日期间在风筝广场玩耍的孩子特别多。这里场地开阔,大人小孩放风筝,吹泡泡,进行各种游戏,不亦乐乎,丢娃的情况也频频发生。
图片
特别是风筝广场,大家都在一起玩,玩的开心的时候,大人都有可能忘记了,那小孩就更可能跟其他小孩在一起,玩着玩着就跑开了,一离开大人的视线就有可能走丢了。
图片
据了解初一大概有二十六个孩子走失,初二有十几个,现在稍好一点,但也有七八个。民警何振忠说,在他们处置的丢娃警情里,走失的绝大多数是3-5岁的孩子。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好奇心强,喜欢跑动,但有不太会表达,有的时候跟大人走散也不会求助。
图片
此外,大一些的孩子带着小的弟弟妹妹玩,结果走丢的情况也不少。
//////
市民陈女士,春节里的一天下午带着12岁的儿子和5岁的外甥女儿要去莲花山山顶广场。两个孩子体力好,跑在前面,等陈女士到了山顶,却怎么都找不到这两个孩子了。
图片
市民陈女士:
因为他们小孩体力好我体力不好,他们拐几弯的时候我就找不到人了。他们带有手机,但是手机没电了,非常着急,心里很害怕,怕小的跟大的又走散。
心急如焚的陈女士顺着下山的大路焦急的寻找,巡逻民警注意到她的异常,询问情况之后马上通过广播,即内部联络系统发出寻人启事。
20多分钟以后,前方安保巡防人员反馈,两个孩子找到了。
图片
民警介绍,在纪念园这边厕所的那个位置,有群众发现,巡防队员过去果然就是大伙在找的人。陈女士对民警的高效协助也非常感激,下次再也不敢大意了。
//////
可见这出门在外
带娃游玩的时候
我们得万分小心
一走散很难在茫茫人海中
发现自己的孩子
防娃走丢小贴士
出门前检查孩子的电话手表,这是与孩子联络最直接的工具。
提前约定:如果手表没电,在哪里碰面,不见人不能离开,还可求助景点警务室。
让孩子记住家长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走失后可原地等待。
网友:前天还在大梅沙捡到了一个娃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小时候走丢过吗?
— 深晚君特选 —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写 |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编辑 | 陆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