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500名干群深山挥锹义务植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民网秭归2月19日电 又是一年春色绿,又是一年植树时。2月19日,湖北秭归县在海拔一千三百多米的茅坪镇罗家村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该县“四大家”领导、县直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人武官兵和当地群众共500余人在义务植树点栽下2000余株水杉,生态修复面积50余亩,至此,秭归县拉开了2021年建设“两山”转化示范县的帷幕。
近年来,秭归县紧紧围绕加快实现“生态崛起”目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大力开展林业生态建设,持续对生态脆弱、敏感区域进行生态修复,广泛开展“增绿添彩·秀美家园”植树三年行动计划,每年动员干部群众以认种、认捐、认养“三认”等形式自发植树70多万株,着力打造“路有荫、房有树、村有景、花常开”的美丽乡村,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该县有林地面积268.5万亩,占国土面积的五分之四,森林覆盖率达79.6%以上,海拔700米以下实现了林果叶全覆盖。2020年成功申报湖北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县。(何宝喜 姜琦 李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