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深入各烟花爆竹销售点宣传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张贴消防宣传海报。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李宏斌 莫斌 益阳报道

春节期间,人流量增多,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谋划,全面部署,组织多种形式宣传,掀起春节期间消防宣传新高潮。

多种渠道,打造立体宣传攻势

该大队积极与社会单位沟通协调,借助酒店、商场等场所电子显示屏打造消防宣传“动态窗口”,滚动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辐射面积。同时,在主要街道、小区悬挂各种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和播放字幕,使广大群众时刻感受到节日期间浓厚的宣传氛围。

走村入户,安全知识入人心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量上升,该大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深入各乡镇村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向销售员和前来购买烟花的群众讲解烟花爆竹购买常识、安全燃放知识、烟花爆竹的储藏以及灭火器使用等,提高群众安全防护和灭火技能。同时,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登门入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宣讲火灾预防、报警、隐患查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使“消防安全”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依托媒体,消防宣传覆盖广

该大队还借助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广大群众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和最新的消防资讯,针对节日期间的火灾形势发布提醒公告,督促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相关工作,做好防范,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系列消防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切实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为确保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和各场所消防安全指导力度,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