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无法抹杀事实真相

谎言无法抹杀事实真相

新疆作家协会

近日,蓬佩奥之流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大肆挑拨我国民族关系,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新疆作家协会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新疆文学界和新疆作协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文艺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新疆一大批作家记录和反映新疆各族人民和谐团结、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书写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繁荣发展了新疆文学事业。目前,新疆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有240余人、新疆作家协会会员有2400余人,这些作家都是沐浴着党的阳光和雨露成长起来的,其中半数以上是少数民族作家。中国政府依法保护、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目前新疆有《塔里木》《曙光》《启明星》《文学译丛》等10多家民文文学刊物,发表新疆少数民族作家作品,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青少年出版社等10多家出版社用六种语言出版各类图书。2011年开始,新疆实施“新疆民族文学原创和民汉互译作品工程”,每年出版多部各种语言的优秀文学作品,满足各族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中国新疆多位少数民族作家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新疆文学事业特别是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得到空前繁荣发展。

新疆作家协会和各民族作家负责任地告诉世人,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决战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有着深切体会,我们亲眼见证了新疆大地上发生的历史性巨变,自豪地用手中的笔书写反映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幸福生活的事实真相。《春风化雨——脱贫攻坚南疆故事》《筑梦——脱贫攻坚新疆纪事》《幸福花开塔里木》《博格达来信》等优秀文学图书,正是从不同角度全面反映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我们新疆作家严正告诉蓬佩奥:你污蔑抹黑新疆的恶劣行径和卑鄙伎俩实在低劣龌龊,势必不会得逞。无论你怎样撒谎、怎样欺骗、怎样搬弄是非,都无法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真相。任何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歪曲的图谋,都不能动摇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决心,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蓬佩奥就是不愿看到我们过上好日子

新疆人民出版社干部 那吉米丁·那斯尔丁

近日,蓬佩奥在即将离任之际发表“世纪谎言”,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作为一名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

我是党和政府实施的各项优惠政策的受益者。当年我父亲去世的时候,我大姐6岁、二姐3岁,我还没有出生。当我母亲面临巨大生活困难时,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家送来了关怀和温暖。当时,我们家每年都享受生活补贴,从小学到大学毕业,3个孩子都有助学补贴。我有幸考上了内地新疆高中班,免费享受到全国一流的教育。我大姐更是享受政策,先后去了中国香港、德国柏林学习深造。现在,我家3姐弟都已成家,并在各自的领域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疆的繁荣发展及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世人有目共睹。请问蓬佩奥,你那些谬论从何而来?你来过新疆吗?你就是不愿看到我们过上好日子。你的谎言在事实面前必将不攻自破。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坎阿热力村村民 阻力甫亚·阿力普

我家在大山里,这里土地贫瘠,靠种家里的几亩地,一年下来落不下多少钱。后来,我想走出山区到外面挣钱。

在村委会的介绍下,2018年3月,我来到阿图什市,在职业技术学校接受了为期一年的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给我们提供学费和住宿,我还拿到2000元生活补贴。我特别喜欢美容美发这个专业,每次上课都非常认真。我每天都沉浸在学习的喜悦中,反复练习那些比较难学的手法。一年后,我顺利毕业,拿到了毕业证书,在阿图什市松他克路找了一份美容美发的工作,包吃包住,每月还能拿到2500—3000元工资。现在,越来越多人像我一样通过外出务工,日子越过越好。

近几年,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宽敞的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人人都能享受到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健康体检覆盖到了所有人。

然而,近日蓬佩奥又跳出来,发表抹黑、诋毁中国的言论。看到这些我特别生气,蓬佩奥,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我要告诉你,你的阴谋绝不会得逞。

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抹黑

鄯善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艾现木·热苏里

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混淆是非、颠倒黑白。作为一名教培中心结业学员,我要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蓬佩奥完全是在胡说八道!

以前,我法律意识淡薄,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产生了很多错误观念,整天沉迷于非法宗教活动。

后来,在丈夫的劝说下,我来到教培中心参加学习培训。在教培中心学习生活的日子是愉快而难忘的。那里环境整洁,教学设备齐全,吃住和生活学习用品全免费,看病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老师手把手教我们知识和技能。在那里,我学习了美容美发专业知识。通过学习培训,我认识到自己过去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必须远离它,去过正常的生活。

从教培中心结业后,我有了开办美容养生店的打算。村委会得知我的想法后,积极帮我置办设备,招揽客源,这样我的信心更足了。2019年,我的美容养生店顺利开张。一年后,我申请到5万元贴息贷款,添置了一些养生设备,而且还带了5名徒弟。现在,我每月收入8000元至1万元。

感谢教培中心,是它帮我擦亮了眼睛、明辨了是非、插上了创业致富的翅膀。

我想告诉蓬佩奥,我们生活在新疆这个大家庭中很幸福,我们创业有贷款,盖房子有补贴,孩子可以享受免费教育,每个人都有医疗保险。我们挣钱的门路也越来越多,钱包越来越鼓。蓬佩奥,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你攻击抹黑。

来源 | 天山网、石榴云、新疆日报

新疆检察政务融媒体中心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评论功能现已开启,但需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