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县掀起学习《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热潮

《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日前在全国发行,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各级各部门发挥各自特点,采取灵活多样、常态化的学习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形成了学纪律、学规矩的学习和讨论热潮,党的纪律成了党员干部的日常遵循和行为习惯。

《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

“什么是政治纪律?为什么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负面清单主要划分为9个方面28条负面清单……”近日,在镇沅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组织集体学习了《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不仅如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还把《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内容纳入了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学习的内容之一,在学习中把党纪党规纳入必学的内容,经常学,做到入脑入心;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把学好、用好《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作为监督单位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

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到监督单位上的2021年第一堂廉政党课就将《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的内容作为学习内容,要求各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从头学、原文学、认真学,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严守纪律和规矩,不越红线、不碰底线。

振太镇把《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纳入每周一学习必学的内容,坚持每次学习一个知识点,把纪律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口袋书对我们基层很实用,解决了我们以往学不深、学不透的问题。现在《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把知与行相统一,在‘知’的层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能更好地指导我们遵守好党的六项纪律。同时,走出‘知’的层面,校准‘行’的方向,行为往正确的方向使力,实现了‘知行合一’。”者东镇党委书记李存维表示。

田坝乡也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要求,把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与《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的内容相结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今后,我们将把《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作为全县各级干部发放‘廉政礼包’的重要书目之一,作为警示教育的必学内容,让纪律教育日常化、生活化。”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陈航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