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8.58亿元,同比增长84.95%!市南区亮出春节期间消费市场成绩单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春节长假期间,市南区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市场繁荣,消费市场呈现购销两旺可喜景象。据了解,全区10大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8.58亿元,同比增长84.95%。市南区永旺、万象城、银座、麦凯乐、家乐福、海信广场等大型商超,节日期间销售额也都实现大幅度增长,如:银座实现销售393.31万元,同比增长89.58%。

为保证节日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每天坚持领导带班,建立应急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调处消费纠纷,执法人员对56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加大节日期间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巡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创造了放心消费环境。据统计,节日期间,共接到各类投诉134件次,同比下降了67.87%。其中,涉及食品药品类投诉10件,价格纠纷投诉33件,其他一般类消费投诉91件,投诉举报已全部处结,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