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暖民心

近年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认真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宣传,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顺利进行。

2020年,全县共补贴各类农机具723台套,其中,轮式拖拉机3台套、耕地机械9台套、茶叶加工机械48台套、果蔬烘干机597台套、饲料作物打(压)捆机1台套、植保机械42台套、饲料(草)加工机械23台套,发放补贴资金405.988万元,受益农户660户,带动农户投入资金1012.47万元,为促进全县烤烟、茶叶、玉米、畜牧等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自2007年实施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惠农政策以来,墨江县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466.358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13667台,受益农户13392户,带动农户投入资金6071.24万元,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购机、用机的积极性,提升了农机化作业水平和农业生产保障能力,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杨晓媛 编辑:曹竞予)